趣文网 > 情感天地 > 亲情文章

遇见之缘 相伴之福

2020-04-08 16:55:06
相关推荐

佛说: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换得今生的擦肩而过。所有的一切都有出现的理由,缘分是可遇不可求的风。——题记

在浩瀚的世界里,冥冥之中,我独与你相遇。

一九九零秋,街道两旁枯黄的梧桐叶伴着轻柔的风飞舞,花坛里红黄白相间的菊花随着轻柔的风摆动。我欢快地走在古老的石板路上,途经二十余级石梯时,我与你迎面相遇。我往左,你也往左;我向右,你也向右。你左我左,我右你右,来来回回,你下不去,我上不来。不约而同地,我们停止脚步,互相看看,你腼腆地靠边站,我莫名心慌,一溜小跑。坐在办公室,我拨弄着教材暗忖:为啥要心慌啊?我不认识你,你不认识我,只不过让路而已。

放学回家,满脑子都是让路的喜剧情节,我忍俊不住,傻笑。睡觉时,我辗转反侧,不对了,怎么还在回放啊,而且你的模样越来越清晰可见:个子不高,浓眉大眼,白白净净……

幻想是梦,现实是真。

那天放学后,你突然立在我的面前,犹如拍影视剧般,我呆呆的,傻傻的,你也微红着脸,局促不安。尔后,你结结巴巴地自我介绍,我拼命忍住不笑。在你的结结巴巴中,我放松了,在你言我语中,我们自然而然地离开了学校。当你刻意站在我必经之路的石梯上时,你不再腼腆,我不再心慌,我们会心一笑,并肩而上;当你用心地等在我必经之路的石梯上时,我们怀着无法言喻的心情并肩而下。很快,我们带着恋爱的甜蜜,带着美好的憧憬,我们手牵手步入了婚姻。就这样,在茫茫人海里,芸芸众生中,我偏偏与你相伴!

在彼此相拥相伴的日子里,我们才知锅盆碗盏奏响的不仅仅是抒情曲,它可能是交响乐,也可能是摇滚……面对柴米油盐酱醋茶,面对生儿育女养老,面对人情世故,我们暮然发现,原来我们的思想,性情、追求截然不同。你寡言少语,不擅应酬;我伶牙俐齿,广交朋友。你专注事业,我淡泊名利;你优柔寡断,我雷厉风行。你喜欢“更上一层楼”,我喜欢“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不知不觉中,我们的感情渐失最初的激情,我们的婚姻日趋平淡。但我们一如既往地把对方放在心底,把婚姻视同质朴的白开水。我们委曲求全,用不同的方式迎接生活中的各种挑战,义不容辞地承担起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孩子的成长与教育,老人的赡养与身后事,家庭的坎坷与发展,都离不开你我的牺牲和付出。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我们有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我们也会争执和吵闹。但庆幸的是,我们在争执中学会了改变,在吵闹中学会了发现。你可曾记得,当你第一次主动给孩子买礼物时,他的兴奋?你可曾记得,当你第一次主动放下工作,在家陪客人聊天,给客人倒茶递烟时,我的高兴?你可曾记得,你第一次融入我们玩牌时的欢声笑语?你的发现,你的改变,让我们所有人都由衷地为你开心。因为你因此而开朗了,乐观了,健康了。可惜,“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你健康了,我却出状况了。那一瞬间,我真切地感受到你是多么的脆弱,多么的柔情。

二零一二年九月,当医生神色凝重地建议我立即住院动手术时,你张着“O”型嘴,脸色煞白。我故作若无其事样笑:“没事的,老天要我走,你留不住;老天不收我,你撵不走。”话<--文学创作:http://www.qwen.cn/-->音未落,你跑了,我以为你被吓到了。没多久,你红着眼进来一把拽起我就走,你说:“三哥叫我们回去,到华西医院去,我不信,我不信。”……在华西医院,你默默地忙前忙后,跑上跑下。我做切片手术时,你送样本去检验时,你拿检测报告时,你的心经受了怎样的煎熬?我感同身受。幸好不是癌,倘若我真的得了不治之症,我根本无法想象,一个生下来就被父母宠,哥哥姐姐疼,老婆爱的你该如何应对?那晚,你抱着我哽哽咽咽:“在拿检验报告的路上,我都哭了,我的心发抖,脚发软,我不停地求老天爷保佑你!”,我强装轻松地“所以,你要学会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啊!”但泪水还是夺眶而出。情到深处时,我写了《相扶相携二十载》随笔送给你,你紧紧地楼我入怀,动情地说:“我们不要完美,我们只要健康,还要珍惜,还要幸福。”我感动得一塌糊涂。

斗转星移,孩子已长大,老人也相继离世,我们终于可以放松心情,做一些自己喜欢做的事了。可惜,岁月不留情!不经意间,我们发现彼此的青丝里有了白发,眼角起了皱纹,双手多了粗糙……

世事变迁,衰老的是容颜,不变的是心!

谢谢你,我唯一的爱人。今生,遇见你是我的缘份,与你相伴是我的福气!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动物作文300字 横店游作文 致敬祖国作文 赵丽颖英语作文 新坐井观天作文 挫折作文500字 高考作文命题方向 爱因斯坦的故事作文 我看考试作文800字 我最尊敬的人作文200 有关于运动的英语作文 擎天柱玩具作文 二年级作文暑假的一天 老师作文200 写一篇英雄人物的作文 游海底世界作文 帮妈妈拖地作文 我的护士梦作文 关于抗战的作文 我的理想600字作文 做一名合格的中学生作文 一本书的力量作文 家乡的小溪作文300字 关于项羽的作文素材 写家乡习俗作文 作文我会 写作文的技巧和方法视频 幸福的感觉作文 坚持与放弃作文 关于逛超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