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小学生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记叙文

蚂蚁的启示_关于蚂蚁的作文600字

2020-04-10 12:45:07
相关推荐

在一个闷热的中午,我在茂密的树荫下乘凉,一边吃巧克力,一边看着远处的风景。突然,一个黑乎乎的正在爬动的东西闯入了我的眼帘。

我定睛一看,原来是一只蚂蚁在搬我掉的食物——一块比蚂蚁的身体大上几十倍的沉重的巧克力。我找来放大镜,目不转睛地观察着它,只见它不停地摆动自己的触角,不一会儿,便陆陆续续有几十只蚂蚁聚集了过来。只见它们有的摆动触角在前面探路,有的使出浑身力气在搬着那块巧克力,它们迈着整齐的脚步,向蚁巢出发。巧克力在蚂蚁的抬动下,歪歪扭扭地向前移动了一小段路。

这时我突发奇想,如果把那块巧克力又放回原地,它们会放弃那块巧克力,还是会继续跑回原地搬巧克力呢?想到这,我决定试验一下,我把巧克力轻轻地拿了起来,又放回了原来的地方,只见蚂蚁们顿时散开,过了一会儿,又聚集在巧克力周围,组织起队伍再重新开始。我又试了几次,结果都一样。我惊呆了!渺小的蚂蚁怎么会有如此巨大的毅力?我被蚂蚁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打动了,便不再试探,任由它们慢吞吞地搬走了食物。

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引起了我的思考,想想之前考试考砸了我便一蹶不振,在学习时遇到难题,我也是敷衍了事,没有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执著精神,在这小小的蚂蚁面前,我不禁感到羞愧。

今天,蚂蚁告诉了我一个深刻的启示:在遇到困难时,我们也应该坚持不懈,要有迎难而上的毅力和勇气,百折不挠,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