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800字

祈愿作文800字

2020-04-22 11:12:12
相关推荐

我怎么也忘不了你的眼神,忘不了你眼神里的无助,忘不了你眼神里的忧伤,忘不了你眼神里的诉求,忘不了你眼神里的期待……

你是怎么了?为何不在树林里自由飞翔,为何闯入了这喧嚣的城市?

第一次见到你,你停歇在公园的一隅。我轻轻地走近你,你已没有力气飞开,瑟缩着,把小小的头藏在翅膀里。我把你放在手心里,安抚着你瑟瑟发抖的灵魂。你有些不知所措,短暂的休憩后,带着一丝侥幸的窃喜,逃离我的掌心,飞上了临近的屋顶。

第二次见到你,你还是安静地停歇在公园的一隅。也许上次的相遇让我们不再陌生。你竟然“啾啾”地唱起了歌,旋律轻柔哀婉,我听得出了神。我慢慢走近你,用手势召唤着你,你却只在高处盘旋,始终不敢靠近我,还在为那天的相遇疑惑着吗?

第三次见到你,你还是在公园的一隅。只是,正惊恐地躲避着一群孩子的追捕。他们人多势众,还携带着弹弓、石子、水枪等先进武器,你显然是吓坏了,惊叫着东奔西窜,也显然累坏了,飞得有些吃力,姿势有些倾斜,好几次都停在了屋顶。可是,他们显然不想给你任何喘息的机会,你一停下来,石子、水柱就找到了确定的攻击点,可怜的你身上已披满水珠,翅膀变得沉重。我正准备挺身而出保护你时,那群孩子看到你躲避的姿态,胜利的心理得到了极大的满足,竟然鸣金收兵了。我想靠近你,给惊魂未定的你一点安慰,可你只是瑟缩着身子,怯怯而警惕地远远看着我。

最后一次见到你,你已奄奄一息:羽毛失去了应有的光泽,左翅被折断了,还有模糊的血迹,右腿上有新伤的痕迹。这样的你,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连孩子也不再来逗弄你了。看到我的那一瞬间,你眼神中有惊恐,继而是如水的平静,温和的安详,我想,你一定是回到了最初的家园。

我却沉重得迈不开步伐,我不知道,还有多少这样的你在城市里存在!我想,好想好想,为你建造一座家园,和平、宁静、自由的家园。此刻,我只能祈愿,祈愿这世间再没有侵占、破坏、伤害,这是我最初见你时的祈愿,也是我永远的祈愿!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爱300字作文 回忆朋友作文 科技的作用作文 荷叶作文400字 阳光为题的作文 作文怎么批注 三思而后行的作文 十年作文 关于爱迪生的英语作文 写中国强大的作文 我心爱的一本书作文 追忆的作文 我的家乡最美作文 妈妈有你真好作文600字 初二学生作文 关于中国的作文开头 关于自我约束的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的作文 写给父母的话作文400字 大一英语作文万能句子 英雄王二小作文 看漫画写作文的漫画 让我铭记的一句话作文 六年级100字作文 万能作文800字 善于观察的作文 价值作文600字 初中语文作文题材 说明文作文150字 海边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