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记叙文 > 记叙文600字

树_写人作文600字

2020-04-24 12:45:01
相关推荐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打在身上,燕全然不顾。在她看来,所有的骄傲都凝结于她手中的那张纸——省重点中学的录取通知书。雨在唱歌,风在跳舞。

与燕家隔河相望有一棵古树。燕是喜欢树的,尤其是这棵两人才能合抱的树,载满了燕的梦想,燕的期望。

离家求学的那一天,燕特地跑到这棵大树下,深情地望着它,摸着它的古树皮,她仰头向上望,透过微黄的树叶,她看到了丝丝阳光,她坚信,她会像这棵树一样,越来越壮大。

她背上了行囊,踏上了远途。

……

半年之后,同样是雨日,但寒了许多。风呼啸着,横扫着大地,吹得燕直打哆嗦。燕哭了,但不是因这寒风,成绩才是她伤心的根源。她带着希望而去,却抱着失望而归。她努力过,奋斗过,得到的却是一张红笔写满的成绩单,她找不到失败的原因,更找不到振作的理由!

她回到家,抱着被褥哭了一夜,她想到了自己的理想,自己的誓言,和自己结伴同行的那棵大树,她无奈地摇摇头。她想起了家乡人常说的一句话:“女孩上了高中后,智力开始下降。”她似乎有些承认了。

第二天,乌云全散了,阳光洒在每一寸土地上。燕伫立远望,突然发现河对岸的那棵古树不见了,留下的只是一米来高的木桩,她急忙向它奔去……

显然,这棵大树是被昨晚的大风刮倒的,光秃秃的树枝占地很大面积。她走近,弯下腰来轻轻地抚摸着树干,她抽咽着,抬头却猛然发现,树干是空的。

树干是空的!

燕豁然了,两人才能合抱的树只是因为心是空的,便如此容易被击倒!

第三天,燕又起程了,然而这次,在她的书包里,满载的是希望,是自信!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学考语文作文 我的担当作文 学游泳作文 六一儿童节作文500字 写我长大了的作文 远去的背影作文 骑自行车的作文500字 红军长征作文500字 白城沙滩作文 有的作文 春节遐想作文 我和父母之间作文600字 写环卫工人的作文 人物描写作文100 最美的人作文450字 秋天的快乐三年级作文 这儿真美作文500字 我与手机作文600字 书信文化作文 关于革命英雄的作文 写秋天作文题目 走出我的小天地作文 冬天的校园作文 童年趣事的作文300 关于春天的作文一百字 作文那一刻我真幸福 河南家乡作文 我的偶像作文600字 多肉的作文 传承诗词文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