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我心目中的长征

2020-04-24 17:33:01
相关推荐

在我还在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教我读过毛主席的长征诗,可是我一点也不明白,后来有一次去幼儿园,把妈妈给我带的面包和牛奶偷偷地给扔了,后来被妈妈知道了,她很生气,对我说:“你一点都不知道珍惜,牛奶,面包你不想吃,红军长征的时候吃的是什么,草根、树皮,“长征”一词再次深深印到我的脑海里。

后来,我读了小学,认识了很多字,学校还组织我们看了电影《长征》和《飞夺泸定桥》,对长征终于有了深刻了解。红军叔叔在两年里,经过了14个省,爬雪山,过草地,受到敌人的围追堵截。当时是吃野菜,树根,最后把牛皮带,枪带,鞋带都煮吃了,非常困难,共经历了25000里,是红军叔叔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长征”到今年已经是整整70年了,虽然离我们很遥远,可是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精神,坚韧的意志,却永远激励着我,我要学习他们的品质,好好学习,去建设伟大的祖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我的老师作文怎么写 感谢爸妈的作文 太湖文博园作文 家乡新貌作文600字 敬畏作文800字议论文 傍晚的小区作文 对话作文400字 我的经历作文 航天精神作文 作文这就是我600字初一 人生追求的作文 日语暑假作文 秋天的田野初中作文 我爱中国300字作文 我的秘密基地作文 鲜花送给妈妈作文 新概念作文获奖作品 武汉中考作文题目 高考作文鉴赏 小书迷作文400字 高中作文素材200字 假如我拥有超能力作文 秋色满园作文 井冈山游记作文 父母的爱作文300字左右 写梗概的作文400字 扫墓作文300字左右 作文自我介绍350字 介绍一种物品作文300字 情景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