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抒情作文

我和书

2020-04-24 17:36:01
相关推荐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可见书对我们多么重要啊!

听妈妈说,小时候书能哄我不哭。有一次不知为什么就大哭起来。妈妈给了我一个玩具,我看都没看就扔了出去。后来她又把一本花花绿绿的书递给了我,我见了,立刻不哭了,拿起来“仔细”地看起来。拿反也不知道,还在那儿津津有味地看呢。看完了,又一条一条地撕的更起劲了。我却还在那儿笑呢!

我特别喜欢书,也很大方。同学们什么忘记拿了,我总会热心地帮助她。但是如果跟我借书,那就难了。前几天我刚买了一套《小文章大智慧》,我实在忍不住想看,就带到了学校。这时,我的好朋友过来了,我们俩一齐看起来。没想到放了学她竟和我借那套书。我真舍不得。可是上次我也借了人家的书呢,怎么办?不借又不好意思,只好借给她了。过了两天,我就坐不住了,去问她看完没。她刚说了“完”,我就抢过来跑回家,连招呼都忘了打。

我也特别爱护书。每次一买了新书,我总是洗干净手,再小心地包上书皮才看。有一次妈妈又给我买了新书,我包上书皮看起来。这时她满手水走过来说:“我看看。”“不!不行!你的手……”她看了看手说:“你呀!这么点水怕什么?爱书爱成这样?哈哈!”

书给了我丰富的知识。它让我明白了海洋里的秘密,让我明白了鱼是怎样呼吸。随着年龄的增长,知识的增进,妈妈给我的书和课本都渐渐深奥起来。给我的知识更多了。什么蝙蝠是兽类啊,蛇是不是哺乳动物呀等等等等,说也说不完。

书还让我认识了许多英雄人物。刘胡兰、朱德、雷锋、黄继光……我还知道他们的故事呢!毛主席为什么给刘胡兰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因为她小小年纪就宁死不屈,面对敌人的酷刑,她也不吐出一个字。黄继光为什么牺牲了?因为他为了让战友们向前冲,用身体挡住了子弹,所以他牺牲了。还有雷锋……

书还让我游览了许多风景。如趵突泉,它老是不停地冒冒冒,永远也不感到疲乏。金华的双龙洞、里面的双龙多么奇妙,钟乳石和石笋组成的图案多好看!黄龙的五彩池更不用说,那色彩多漂亮,就象彩虹一样……写得那么细,仿佛将我带进了那里面去看,多神奇!

“读了一本好书,就像交了个好朋友”。是的,对我来说,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请大家热爱书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英语作文小学六年级 描写时间的作文 梦想作文记叙文 家乡的变化 作文300字 描写树林的作文 2021高考作文题目 描写老师的英文作文 参观农场作文 三年级关于秋天的作文 写快乐的六一作文 寒假游记作文500字 眼中的秋天作文 国庆花絮作文 一件困难的事作文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作文 初中自我介绍英语作文 动物历险记作文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英语作文 描写旅游的作文 五年级必考作文 以美好为话题作文 体现爱的作文 我的老师作文800字 保护环境的作文题目 关于云的作文300字 父爱作文200字 美丽的景色作文450字 写人记事的作文600字初一 四年级作文秋天来了 梅花20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