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银杏树之魂:一篇作文

2024-01-17 15:49:20
相关推荐

“银杏树之魂”是一篇描述银杏树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内涵的作文。文章中通过描绘银杏树的形态、色彩和生长环境,展现了其力和生命力。同时,作文也通过银杏树的故事和传说,表达了对传统价值观和文化传承的思考和赞美。作文以银杏树为载体,探讨了人与自然、传统与现代的关系,呼吁人们珍惜传统文化和自然资源。 在内容上,作文通过生动的描写和丰富的想象,展示了银杏树作为自然界的精髓和传统文化的载体。同时,作文也通过对银杏树的赞美,呼吁人们尊重自然、维护环境,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整篇作文以银杏树为主题,表现了作者对自然和传统文化的热爱和敬畏之情。

在我的家乡,随处可见大大小小的银杏树都是生命的代表。在我和妈妈经常光顾的青城山,那颗棵千年银杏树,从树梢到树根,无不挥洒着生命的坚强与美丽。

青城山是着名的旅游圣地,吸引着大量的游客,我和妈妈也不例外,一有空就往青城山跑。因为,在天师洞寺庙旁边有一棵古老的银杏树,高达50余米,腰围7.06米,直径2.24米,据说是张天师亲手种植的,距今已有1800多年的历史了。啊,你看那遮天蔽日的树冠,再看那七八个人才可以合围的树干,不知它经历了多少风雨,经历了多少历史洪荒,唯一不变就是那蓬勃向上,无限生长的精神。

这棵树不受环境的约束,没有人为的修剪、破坏,完全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是生命的不朽。

春天,刚刚熬过了冬季的这棵古树,给我们带来了惊喜。和煦的春光下,抬头向上望去,略过几十米高的树干,树枝上奇迹般地长满了大大小小的嫩叶。那叶儿,翠绿翠绿的,丝毫不逊色于那些小树,一片片被风吹得摆动着,像一个个新生的小精灵,手舞足蹈的,跳动着生命的活力。她给我们带来了勃勃的生机与暖暖的新意,那绿油油的枝叶给人们增添了向前的动力,鼓舞着人们向更高的山巅走去。

夏天,这棵树似乎变得更强壮,枝干都长粗了,叶子也布满了整棵树。近前看着,满眼绿色,郁郁葱葱,整棵树就像是一位穿着绿军装的战士,青翠欲滴的树叶把枝干和树枝都包围了起来。整棵大树,像绿色的火焰,燃烧着,燃烧起青春的色彩和希望,让人感到生命竟然这么蓬勃。就好像热爱生活的人们,无论何时何地,总要以鲜活的颜色把自己打扮起来。无论雷鸣闪电,无论狂风暴雨,这棵大树连同它的叶子,总是泰然自若。这是何等的坚强啊!

秋天,树叶逐渐变黄,好像一把把金色的小蒲扇挂在枝头,一阵瑟瑟的秋风吹来,吹落几片叶子,像一顶顶降落伞缓缓落下。这时,在枝头结出了一个个米白色的椭圆形乖巧的小果子,好像又是银杏树孕育出来的新的小生命,同春天的小树叶一般。是啊,秋天来了,叶子落了,可是大树的生命之火并没有泯灭,不仅用自己的果实种下了新的生命,而且还以深深的、粗壮的、有活力的根托起了一个坚强的壮士。

冬天,刺骨的寒风吹落了所有叶子,枝条上光秃秃,古树孤零零的,万物闭锁,寒风凛凛。然而,这棵古老的银杏树,正以实际行动等待着又一个春天的来临。

啊,坚强,绿色,希望,青春。银杏树之魂就是生命之魂——顽强不屈的精神永世长存。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2)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4-02-24 00:55是非[福建省网友]IP:3406968021
    读完这篇作文,我对银杏树有了全新的认识,感受到了作者对大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情。
    顶0踩0
  2. 2024-02-05 08:22任年华似水[山东省网友]IP:3523558394
    这篇作文写得真棒,文字流畅,让我仿佛置身在银杏树下,感受到大自然的美妙。
    顶4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