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乃成功之母的故事_成功作文1700字
生活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成功的那些人都是经历了无数次的失败之后,才走失败的道路上走了出来。他们不会低头,不会退缩,而是勇敢面对坚韧不拔,因为他们心中有个信念:失败乃成功之母。
俄国著名的物理学家列别捷夫说得好:〞平静的湖面练不出精悍的水手,安逸的环境造不出时代的伟人。〞对于这句话,说的正是失败乃成功之母的含义。或许你不知道锋利的宝剑是如何造成的,〞宝剑锋成磨砺出〞,或许你又不知道梅花的香气,〝梅花香自苦寒来〝。古往今来,那些有大作为的伟,都是要从失败中走出来才能得到成功,造就辉煌。
失败有两个作用,它可以使人丧失斗志,停止前进的脚步,但它也是相对,它也可以使人,不畏困难,勇敢地向前,练出一身好本领,增强人的意志力。对于失败,往往取决于你的态度,只要你给予失败的态度是坚定和不会放弃,你才能从中取得收获,航行到成功的彼岸。
在日本的国家,有一位专门研究生物的专家,他历尽心思,鼓足了勇气,在自己的工作室里埋头苦干,在经历了六百零五次的挫折和失败过后,在第606次他终于取得了成功,终于发明了一种专治梅毒的药物。在这一过程中,他所经历的种种难关,是非常之多,但他却没有气馁,而是更加努力,带着坚强的信心,终于突破了那一层又一层的难关,为了纪念这个日本生物学家所发明的成就,把他发明的这种药物称为〞606〞。为新时代的我们,想要有一番辉煌的人生,走向成功,就必须,有这种不怕失败不怕挫折的斗志和顽强拼搏的精神。
在我国古代的汉代那个时候,史学家兼文学家司马迁是个响当当的人物,但他的辉煌背后却经历着另一种的体验。他因替投降匈奴的李陵辩解,从而得罪了汉武帝,不得不被汉武帝打入地牢,在地牢里面,他深受宫刑,身上的伤一道又一道,遮满了整个身体。就是在这样万般痛苦下,他改变了先前的观念,转而发愤著书,经过长期的努力,终于是写成了《史记》这部伟大又深远的历史和文学著作。到了明代,也出现了这样一位伟大的人,他的名字叫李时珍,李时珍是位医学家,在他3次考举人都失败后,他弃笔从医,战战赫赫的学习医术,最终以坚毅的信念,写成了流芳百世的医学著作《本草纲目》。从古人的事迹来看,他们的辉煌事业,可不是一朝一夕能够达成的,他们是要经过磨练和各种不同的阻挠而换来的。
在近代的生活中,也存在着一些伟大的人物。他们不仅身上残缺,而且还受到别人的歧视。但正是因为这样,这些残障人士会遇到一般人难以体味到的困难,挫折和痛苦,在这种情况下,他们毅然选择了坚强,从而走上强者的道路,挺立在社会中。
高士其,是我国著名的科普作家,他的一生是不幸,在他23岁时便患脑炎留下了严重的后遗症,这种不幸让他全身瘫痪,头部僵直,行走都很艰难,之后的日子里,更不幸的事情又发生在他的身上,他的一场大病彻底破坏了他的说话能力,让他一生无法说出美丽的语言。或许是上天对他的眷顾不够吧,他并没有选择放弃自己的人生,没有被自己的残障所打倒,所征服。他用自己顽强的意志力克服了病残带来的痛苦和困难,他忍耐着手上的痛苦,用他那颤抖蜷缩的手,一笔一画地在纸上写着他辉煌的人生,最终,上天也是把好运降临到他的身上,他最后完成了百余万字的科普著作。
张海迪,相信大家都认识她了吧!没错,她的事迹是众人皆知的。她是轮椅上的另外一道奇迹。因为她高位截肢,她丧失了腋部以下的全部肢体感觉和运动功能,不得不坐轮椅,这也就成就了她轮椅上的梦。他的坚强、刚毅是举世公认的,是难以超越的,并没有让自己的残缺身体刷征服,她说过一句话:〞人就像一部机器,残疾人就像部分零件损坏一样,不能因此就把整部机器毁掉,那些能用的部分还是大有价值的。〞正是有着一份决心,于是,她下定决心,顽强地练习写作,唱歌和学各种外语,不久之后,他便提高了自己的文化和知识水平,让自己获得了心身上的慰藉,艰难地成为了一个高位截肢坐轮椅的研究生。她的事迹不仅如此,她还继续攻读博士课程,从而取得了优越的学习成绩,她还应邀到世界各国去作报告,赢得无数鲜花与掌声,她的一生可以说是特别之成功。
以上的伟人事迹中,我们都能够掌握一个定律,那便是失败,乃成功之母。他们的成功是付出了许多努力去多代价而得来的,他们往往经历无数艰难挫折,甚至是失败,但是他们没有退缩地头,而是勇敢坚韧不跋,我们应该学习他们那种顽强的精神,只要付出努力,就会大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