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值此万象更新之际,我们即将迎来今年的高考,非常荣幸,能作为—中学的教师代表在这里发言,出于教师的职业习惯,我很想先问大家一个问题:我们该用怎样的态度来面对这场硬仗呢?我谨代表高三年级全体老师送给大家三个字,与各位家长、同学共勉。
第一个字是“勤”字。常言道“勤能补拙”,又道“天道酬勤”。我们将是这个城市中最勤勉的一群人,每个清晨,当大多数人还沉浸在梦乡中的时候,我们就要开始忙碌:或读书,或教书,或为孩子准备早点;每个夜晚,当大多数人已经沉入梦乡的时候,我们还不能停止操劳:或挑灯夜读,或深夜备课,或为孩子洗衣服做点心。
第二个字是“谨”字。我们需要严谨求学、严谨治学、严谨执家。绝不疏忽任何一个知识点,不忽略任何一个错误,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尽全力将每一天、每一节课、每一个考试都做得尽善尽美,不留缺憾。
第三个字是“灵”字。我们的学习、工作和生活都要注意讲求实效,灵活应对。作为高三年级的老师,我们一定会有针对性的给予每一个学生以不同的指导和帮助,尽我们所能地从学习、生活到心理调节等各个层面给予同学们更多的关爱。调动一切信息渠道,尽可能全面地收集最新最快的高层资讯,灵活有效地指导同学们备战高考,决胜高考。
总之,我们全体高三教师和考生与家长们是同一个战壕中的亲密战友,一定会运用我们全部的能力和智慧与大家一起并肩作战,一起去迎接这枪林弹雨的考验,最终,也一起去创造骄人的战绩,再次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去见证那句誓言:今日我以—中学为荣,明日—中学以我为荣。
各位领导、老师、家长、同学们,让我们不要辜负领导的关爱,不要辜负家长的厚望,不要辜负青春的时光,让我们一起奋进吧!人生能有几回搏啊!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