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下午好!
我们终于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时刻,迎来了人生的第一场大考验。今天站在这里,作为岑河中学20xx届学生的代表发言,心情无比激动。首先,我代表高三即将奔赴考场的学子们,真诚地说一句:高三的全体老师们,你们辛苦了!岑中的全体教职工们,你们辛苦了!(鞠躬)
十二年的寒窗苦读,十二年的努力拼搏,为的就是交一份满意的答卷。高考,不仅是一场知识的较量,也是一场心理的较量。在座的每一位都宜缓解压力,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沉着应考。考出水平,考出风格,圆我们的大学梦。
走过了三年的风风雨雨,我们收藏了许许多多珍贵的记忆。我们永远忘不了老师孜孜不倦的教诲,忘不了老师声声的嘘寒问暖,忘不了老师那一字字的鼓励,更忘不了无助彷徨时老师贴心的帮助……忘不了的太多太多,这一时半会又怎么说的完。忘不了岑河中学的老师们,也忘不了岑河中学和学校的领导职工。学校“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为学生的幸福人生奠基”的办学原则,让我们受益匪浅。学校职工的热忱服务,让我们感恩在心。叶校长在百忙之中送给高三学生近三十个有精心赠言的笔记本。谆谆的教导、深切的关注,激励了我们,激励了一百五十多名高三学子。本本祝福、本本期望、本本责任。这一切的一切,我们将永远谨记在心!我们是幸运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沐浴着学校的恩泽,也沐浴着社会各界的关爱。
争三月,战四月,拼五月,敢在六月蟾宫折桂;比前年,超去年,胜往年,定叫今年锦上添花。这就是我们的高三历程,这就是我们的雄壮誓言。金色六月,潇洒一搏,同学们,也给我们自己最热烈的掌声。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