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考作文 > 高校概况 > 江西院校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2009-09-02 16:00:17
相关推荐

江西工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我院前身为煤炭工业部萍乡煤矿学校,创办于1956年,1958年升格为本科院校,校名为江西煤矿学院,1964年以后,历经为华东煤炭工业公司萍乡煤炭学校、江西省煤炭工业学校、江西省第一工业学校等阶段,1999年经省政府批准试办高职教育,2002年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升格为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始用现校名,现隶属于江西省煤炭行业管理办公室。1994年和1999年两度被确定为国家重点中专,在2004年高职高专院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

学院座落在中国工人运动的策源地安源。这里有中国最早的煤矿——安源煤矿,这里是中国近代工业文明的发祥地,具有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学院占地面积1091亩(含新校区),建筑面积12.64万平方米,其中教学行政用房7.86万平方米,学生宿舍 4.1 万平方米;教学仪器设备总值2862.81万元,纸质图书39.8万余册,电子图书13.84万余册。建有校内实训室69个、一体化教室8个,中央财政支持的数控实训基地一个,拥有一个年生产风机总值1200多万元,融科研、生产、实训于一体的校办实习工厂——南方煤机厂。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有125个,其中与安源煤矿、白源煤矿、广东建纶电器工业(中山)有限公司等39家市内外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企合作关系。

学院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高职在校生5610人(截止2008年9月)。学院设有采矿与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电子工程系、计算机工程系、经济管理系和成人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中专部等8个系部。开设高职专业31个,其中煤矿开采技术、矿山机电、模具设计与制造等3个专业为江西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专业为江西省高职高专示范性专业。学院现有教师443人,校内专任教师329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114人(教授24人,副教授76人);具有研究生学历或硕士以上学位75人;有双师素质教师174人,从企事业单位聘请的兼职教师80人;有江西省教学名师5人,江西省中青年骨干教师8人。

建校50多年来,已为社会培养各类毕业生三万多名,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绝大多数已成为煤炭战线或其他行业的骨干。中共第十二、十三届中央委员、原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陈辉光,现江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曾页九,全国“十佳优秀共青团员”江西崇仁中华山煤矿矿长程贵才等人是他们中的杰出代表。

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特色谋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走产学结合的发展道路,以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为切入点,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形成了“文明、团结、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建立了“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行业企业为依托”的校企合作的办学模式,坚持了工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了以学分制为主体的弹性学制和融“教、学、做”于一体的教学模式,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学院蝉联六届“江西省文明单位”,2005年、2008年两次被评为“全国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先进单位”,先后荣获“全国煤炭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江西省安全文明校园”、“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创建单位”、“江西省高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江西省教育规范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师资培训先进单位”、“江西省高校节约型校园建设先进单位”等一系列荣誉称号。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石榴作文 初三新的开始作文 推陈出新作文 遇见作文提纲 我们班的事作文600字 军训作文站军姿 以风波为题作文 作文题目秋天的景色 游玩景点作文 健康的生活方式英语作文80词 用端午节写一篇作文 济南中考作文 冬天里的一把火作文 学习心得的作文 过国庆的作文 三年级小学生作文题目 环保让生活更美好作文 乡下生活作文500字 乐乐作文下载 我和妈妈作文600字 存在感作文800字议论文 我的家乡作文200字 冬天的风景作文400字 我原谅了他作文 民风民俗作文100字 写心情的作文600字 班级大扫除作文 世上只有妈妈好作文 作文一个难忘的人 议论文万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