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2016暑假征文

【暑假作文】儿时的日子

2014-12-26 01:41:06
相关推荐

我记忆里的童年没有山里面孩子的那样好玩有趣下河抓鱼 上山打鸟 ,因为我们这里是平原又是农村,家人都是地地道道的北方老百姓。村子里我们的童年也是非常丰富的!

夏天的早上,天亮的比较早了小鸟而叽叽喳喳的叫着,就好像在叫孩子们起床一般,我小时候起的就比较早。早起的小孩是幸运的天一亮就出发(这里指的是出去玩)呼吸着至纯至真的新鲜空气,享受着早上湿润空气的沐浴。坐在一个地方看着小鸟儿叽叽喳喳的飞来飞去,有兴趣时还撒一把稻谷不一会便引来群鸟的"围攻",这里要说一下偷着拿自己家的稻谷喂鸟儿被大人发现是要挨骂的。但是挨骂又何妨谁让我们是小孩呢,无忧无虑的小孩!

早饭过后,上午便开始了一天的新生活,通常找自己的玩伴两个人玩,玩的纯属于90后都玩过的游戏。记忆中的通常都是蹲在地上 ~玩泥巴可以凭自己想象做出各种花式 、还有做假扮爸爸妈妈还有孩子,这种通常是三个人玩的扮演一家三口、做迷藏、玩皮球等各种各样的活动,孩子们的眼里天生就是玩,随处可以找到好玩的东西,有时候一根木棍就能拿在手里半天 ,嘴里还自言自语的不知道嘟嘟什么。

午饭后孩子们一般是被大人"押"到床上哄着睡觉的。然而很多时候孩子没有被哄睡大人却睡着了,调皮的孩子便偷偷摸摸开始了下午的活动!或两俩一对、或三五成群、或独自玩耍。院子里阴凉处、大街上、家里的任意一个地方都是孩子们遍布的脚印。

入夜,晚饭后大街上、小巷旁 他们三五人一起,带上小竹床 小凳子手柄芭蕉蒲扇,或坐或卧,抽抽烟,聊聊天,谈生产、谈生活、说鬼神、评过去、论现在,清风徐过吹走了劳动人们一天的汗水腥气,尽情享受着夏夜的清凉。小孩子们躲在大树下捉迷藏,扑萤火。玩累了的小孩子们带着满眼的困意躺在爷爷或妈妈的怀里,听着奶奶的故事睡着了。不一会街角篝火处微亮的灯光灭了,狗吠停止了,一个朴实的农村就此进入了安静的梦乡。

偶尔走到自己的童年住过的的彻底静了下来小屋门口,童年的一幕幕时光触景生情的便展现在自己的眼前。一个人呆呆在一个地方就能傻站半天。 时光流逝转眼间童年的步伐已远离我们,童年留给我们的除了回忆还是回忆。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故乡变化的作文 学会吃苦作文 作文800高中 清明见闻作文400字 人心齐泰山移的作文 夜来香 作文 小学六年级期末作文 关于魔道祖师的作文 关于社会公德的作文 亲切的怀恋作文结尾 月光作文500字 换客活动作文 种田作文500字作文 动物童话作文200字 故宫作文的结尾 什么之间作文 好的作文题目 真人cs游戏作文 英语作文邀请信结尾 我很特别作文 关于雪的作文400字 游望花湖作文 笑着面对作文 描写人物作文 徜徉书海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 编童话作文200字 书山有路勤为径作文 有关白居易的作文 平凡的我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