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六年级语文教案

语文六年级教案:小学语文第十一册教案集

2017-08-14 09:29:09
相关推荐

第二单元教学目标:1、知道什么是中心思想,初步学会领会文章的中心思想。2、学会本单元的19个生字,理解33个词语的意思;理解表示动作的词在句子中的作用,了解多义词在不同句子中的不同意思。3、能用部分词语(包括关联词)造句。4、复习巩固省略号的用法。5、能围绕中心说一段话;能围绕中心真实具体地写一件事。6、懂得农村经济发展快,农民生活富裕,是靠党的经济政策好;懂得人的才能不是天生的,而是靠勤奋得来的道理;感受课文内容所反映的人物的思想品质。4 数鸡教学目标:1、 懂得农村经济发展快,农了生活富裕是靠党的政策好。2、 学会本课的6个生字和9个词语,理解多义词:“生、开”在句子中的意思。3、 能按事情发展顺序给课文他段,概括段意。4、 知道什么是中心思想,初步学会领会中心思想的方法。教学重点:知道什么是中心思想,初步学习领会文章中心思想。教学难点:作者反反复复写鸡多的意图。教学时间:2课时二、教学过程:第一课时一、揭示课题,明确学习任务。1、 齐读课题,这是一位小作者写的一篇反映儿童生活的故事。2、 看课题提问题,激发学生兴趣。3、 交待本课时教学目标。二、自学课文,学习生字新词。1、 带着问题自学课文,思考:1) 学习生字及带生字的词语,课后习题的词语。2) 读通课文,想想看课题提出的问题,动手做读书笔记。3) 提出不懂的问题。2、 检查自学情况。三、初学课文,思考分段1、 默读课文,思考分段2、 讨论分段,讲分段的方法及段落的主要意思。3、 分段朗读课文,读后评议。四、理解课文,学习第一段。1、 指名读第一段,思考划出外婆说的话和外婆招待“我”丰盛的午饭的词不达意句,想想这些词句说明了什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