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叙事作文

一米阳光作文800字

2018-12-21 20:46:27
相关推荐

阳光照亮那间小屋,幸福的阳光,就在心中荡漾开来。

——题记

小时,我常回奶奶家。我对那小屋,那一草一木,记忆犹深。更对奶奶烙的鸡蛋烙饼,尤为喜爱。

“嗞啦——”初入煎锅的鸡蛋,在油中鼓起一个又一个的小泡泡,随油烟泛起,蛋香与油香毫不客气地勾引着肚里的“小馋虫”。五六岁的我,眼巴巴的盯着油锅,嘴里的口水,不停地溢出来,又咽下去。更是忙不迭再往炉里添了些干玉米棒子柴火,让柴火燃得更旺些。

这时,奶奶只是微笑着推开快把头伸到锅里的我,又把擀好的面饼压在鸡蛋上。不一会儿,鸡蛋烙饼终是出炉——酥脆的葱花饼上盖了喷香的煎蛋,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了金黄色的光,圆圆的,犹如一个小太阳,沾在饼子上。

如此美味,对于一个懵懂的“小吃货”,就是莫大的幸福了罢!奶奶看到我的吃相,只是微笑着,不时劝我喝口水,间或,问我好不好吃?——可塞了一嘴烙饼的我,又如何说出话呢?

后来,奶奶来电话说,因一场暴雨,专门烙饼的小灶台塌了。我只是无奈地“哦”了一声。

如今,我已长大。已不再贪恋那鸡蛋烙饼,亦不会为此有什么感伤了。

是呀!我长大了,奶奶却老了,以至有些老糊涂了。有时,竟忘记馒头如何蒸,这技能,曾经是她最拿手的。为了改善她的生活,爸爸把奶奶从老家接来了,由我父母来照顾。

一日,我正在奶奶家闲坐,看着阴沉的天空发呆着。奶奶突然开口说:“孙儿,要不奶奶给你做烙饼吃,你最喜欢的鸡蛋烙饼!”我惊诧地看着奶奶,心中正犹豫着,嘴上却已不假思索应答了。“嗯。”这时,奶奶笑了,眼睛都清亮了许多,自是很熟练地开始和面,竟有了些当年的风范。

当下,只不过是,不用再让我烧火了。不多时,鸡蛋烙饼已出锅了。奶奶,颤颤巍巍地从厨房走出来,满怀期待地看着我,像等待老师评分的小学生一样。果然,人越老,反会越像小孩子了。我拿起筷子,夹起一起口,吃在嘴里。嚼一嚼,真香!

奶奶看到我的吃相,一下子笑了。几颗残牙,全露出来,如同风中摇摆的老树,她那枯瘦的手拉着我,不住地抚摸着我的大手,一脸的幸福,写满了快乐与满足。

奶奶一生中,没有所谓的大事与壮举,亦不贪图金钱与名声。但她把所有爱,全部给了她所挚爱的人。包括我,她不懂什么是幸福,但她一定清楚,什么是快乐,满足了她的内心,便得到了快乐。烙饼虽有些焦黑,但是爱不会焦黑的,幸福永不会过火。

当阳光尽情地洒入小屋,虽小,只有一米见方,但这光足以照亮我的内心。我忘不了,那驼背的身影。

那一米阳光,或是被奶奶藏在心里了罢,或是揉进面里,烙在饼中。终究在我的口中发酵,氤氳在我的心中。

且就这样,我将永远珍藏那一米的阳光。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去海底世界的作文 中考满分作文亲情类 道歉信英语作文模板 英语作文我的妈妈 写作文用的好词好句 回望自芬芳作文 孙悟空来到我家作文 作文最难忘的一件事 堆雪人的英语作文 作文立意是什么 北京研学旅行作文 三人两足作文600字 放孔明灯作文 秋天的大自然景色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感激作文 我的改变作文600字 写我的校园的作文 回家的路作文 扶老人过马路作文 孔乙己穿越到现代作文 微笑写作文 妈妈请听我说作文 二年级开学第一天作文 你最感激的人作文 温暖作文550 初中作文满分作文 梦想想梦作文600字 运动会作文点评 妈妈的味道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