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综合

关于美德的作文:中华美德育良才听后感550字作文

2019-08-16 09:38:34
相关推荐

我听了汪老师的演讲,心里澎湃着一种正义感。里面有一种许多故事其中有忠君报国。刻苦学习。千金一诺。诚实守信……

汪老师将两大点第一大点勤劳刻苦。西汉有个叫观洪的人,没有钱买灯就从那扇靠隔壁的墙上凿了一个洞,光从洞照射过来,他可以看书了。第二大点坚忍不拔的精神,卧薪尝胆越王勾贱和吴王夫差在会稽一战,越王勾贱大败也表示去吴国帮吴王养马。吴王见他如此忠心就放他回自己的国家。勾贱在房间里挂着一个苦胆,最顿饭都要尝一下提醒自己不要忘了自己的耻辱。他终于在三年后除掉了吴国。

下面这几点是很重要的:第一点才斗不能傲视;第二不要盛气凌人。年羹舀功高自傲;第三不要张扬,第四钱多好办事。财大气粗;第五诚实守信。做人诚实诚信,退壁三舍。千金一诺。诚信是美德;第六做人肚量大,宰相肚里能撑船。第七要尊重师长,孝敬父母用光引我们前进。百善孝为先。

我也要学习精神面貌,报效国家。坚持不持的精神打动着我的心。上面几点是要我们去学去做。我喜欢这次讲座,它使我懂得怎样做人个做人的道理。

最后一点是“百善孝为先,”我感受到孝敬父母是一种美德是一种倾心的美德。我对我爸爸有时候不尊重他,当我听到这里我发觉我错了。我对我爸爸不孝,这个问题我要改正。

我样吧上面的精神输入到我的心脏,大脑全身上下。我要把这些精神贯入到学习中去,孝敬我的父母……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显示评论内容(4) 收起评论内容
  1. 2022-09-19 21:13│·莳间晟沫О。[西藏网友]IP:1728359093
    我们都应该为了传承美德而努力,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责任,也是我们全社会的责任。
    顶3踩0
  2. 2021-12-11 06:19悠悠纤尘[台湾省网友]IP:3407624221
    阅读这篇作文真的让我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
    顶0踩0
  3. 2021-03-03 15:26香味儿[湖南省网友]IP:3408020828
    希望越来越多的人在日常生活中传承和践行这些优秀品质。
    顶17踩0
  4. 2020-05-25 00:32丨丶潇然[河北省网友]IP:1959013937
    这篇作文真的很棒,感觉作者真的深入了解了中华美德的本质。
    顶5踩0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半命题作文什么的滋味 另一种温度作文800字 英文小作文 一次失败的经历作文 作文我最喜欢的一首诗 写乐山大佛的作文 普通的我作文 我爱我的爷爷作文 成人自考作文 英语作文中秋节80词 写同学的作文600 细节描写小作文 以感谢为话题的作文 秋天的话题作文 如何教孩子写作文 5g改变生活作文 什么的美作文 讲故事大赛作文 国庆作文400字作文 关于感谢父母的作文 大理作文 体育运动会作文 美丽的老君山作文 展开想象的翅膀作文 作文你是我最欣赏的人 暑假趣事作文100字 晚秋作文 互动作文 关于自信的作文450字 被男朋友打手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