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作文 >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二单元作文:学习选择和使用论据

高中语文必修三第二单元作文:莲花次第开放

2019-12-11 14:34:14
相关推荐

任世间如何沧海桑田,千帆过尽,每个人的心中总会有一方净土,让岁月绵长不舍,让心莲在此间开放。

那是梦境,而我们就是那逐梦的人。

《波兰来客》中,有这样一段:那时的我们,梦想文学,梦想爱情,梦想穿越世界的旅行,而现在,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尽是梦想破碎的声音。

当你在多年以后的某个深夜,与人月下对饮之时,那清脆地碰到的声音中,是否也有你梦想破碎的声音?也许你的梦想是成为一个画家,或是一个作家,或许是寻一偏僻之地,携一心爱之人,过着朱塘锦鲤,半塘芙蕖的生活,但是现实总是偏离梦想太远www.qwen.cn,人一旦踏上了这个喧嚣的尘世,身上便沾染了灰尘,而那个心中的梦想也早已搁浅,早已破碎,心中的莲花甚至还来不及片片舒展开来,便早已凋零。

于是我们选择,把莲花种在那方净土之上,就如同那传说中的极乐之地,有一条河流那里是万物的本源,它的源头便开着莲花,佛家称此为极乐之地。

我们总是将到不了的地方称为远方,有时,迫于生活的种种无奈,我们只能将梦想放在远方,即使触碰不到,即使年逾花甲,即使千般无奈,那种灵魂最深处的悸动却从未平息。

就像海子的那首《九月》: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我的琴声咽呜,泪水全无。

梦想搁置了太久,尽管琴声咽呜,泪水却不会再流了,但万幸的是,倘若多年以后,我们一起当年,有悔恨,有太多的事情还没有完成,还有梦想没有实现,可我们并没有将此忘记。还不晚,还来得及,古来多少大器晚成者,如苏洵、齐白石等名人的逸士多不胜数。我们要明白,那莲花啊,不是不开,而是未开。

三毛说:“心之如何,有时似迷津万丈,遥息千里,其中并无舟子可渡,除了自渡,其他人爱莫能助。我们所期盼的远方,其实也并不远,而是要看我们是否有勇气在多年后将梦想拾起。

每个人都有一片森林,也许我们从未到过那片森林,但它就在那里,迷失的人会迷失,相逢的人也终究会相逢。

而在我们心中的那片净土之上,莲花也终会次第开放。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手机迷作文400字 初中写同学作文 作文巨人的花园 2021高考作文题 我心中的英雄作文700 等待春天作文 我的朋友韩语作文 有关骨气的作文 有标题的作文 迎着风作文 诗歌作文400字 写景的作文650 吃晚饭的作文 禁止吸毒作文 写童趣的作文 描写窗外的作文 红的作文 印象中最深刻的人作文 高二暑假作文 饺子的英语作文 我喜欢的动物作文小狗 我的人生态度作文 踢足球400字作文 在孤独中成长作文 海边游玩作文600字 水果西瓜作文 民族团结作文600字 教师节关于老师的作文 作文难忘的生日 关于奉献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