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竹子

竹子作文250字

2019-12-11 14:34:25
相关推荐

一天,老师问我们:“你们谁知道竹子里有什么?”这一问题令我们哑口无言,就连班上的小博士也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在我脑子里形成了一个大大的问号,我决心解开这个秘密。

放学后,在爸爸的指导下,我研究起来竹子里的秘密。

我先找来盛满水的脸盆,又把一段鲜竹子浸没在水中,用锯子锯开一节,只见一串气泡冒了出来。这说明竹子里有气体。

为了弄清楚这种气体的成分,我收集了几瓶竹子里的气体。然后我把燃烧的火柴仍进一个瓶子里,火柴燃烧了一会儿才熄灭。这说明竹子里含有氧气。究竟含有多少呢?爸爸从医院为我找来了白磷和红磷,我又进行了实验。在爸爸的指导下,第一次,我将白磷从水中取出,放入瓶内,用瓶塞塞住,皮管口用夹子夹住,做到不透气。这时白磷很难燃烧,我就拿了一个凸透镜,让阳光聚在一点,照射在白磷上,白磷便燃烧起来了。一会儿就熄灭了,说明氧气已经用尽了。这时,瓶内有白色烟雾。我把皮管口浸入水中,松开夹子,水从管子里流入瓶中,并不段摇动瓶子。水停止流动时,水只占瓶子容积的十分之一。

第二次,我把红磷放在金属勺中点燃后迅速放入瓶子,塞好瓶塞,火焰熄灭后,松开管口的夹子,这次从管口流入的水占瓶子容积的九分之一。

因为氧气约占空气的五分之一,而两次实验结果都说明,竹子里的氧气含量比空气里氧气的含量少一些。

那么,除了氧气,里面还有什么气体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好人好事作文600字 关于分歧的作文 开门见山的作文开头 作文可爱的熊猫 猫和狗的童话作文 描写自然美景的作文 我最喜爱的运动英语作文 作文动画片 写艺术的作文500字 课余生活作文300字 合川钓鱼城作文 传统文化作文800字 美丽的花园作文500字 这一刻作文600字 在党的阳光下成长作文 持之以恒作文400字 立夏作文 描写黄瓜的作文 绵山一日游作文 2018全国一卷英语作文 探索作文800字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作文 我多想当一名老师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300字五年级 读书笔记作文 创造一个节日作文 观赏荷花的作文 堆雪人的作文100字 介绍妈妈的作文300字 家风家训的作文3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