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幸福就在我身边_《开学第一课》观后感600字

2019-12-11 14:29:16
相关推荐

《开学第一课》中的“最美女孩”,她的养母照顾了她3年,但后来他的养母瘫痪了,“最美女孩”用他瘦弱的身体担负起了一个成年人也不一定可以做到的责任。她每天早晨不到6点就起床,给常常尿失禁的养母换洗尿布,然后煮早餐,服侍养母吃完早餐后就顺手拿了一个冷馍,一路小跑赶去上学。一放学就赶紧回来,带养母出去散心,晚上还要给养母做仰卧起坐、按摩等动作。她给养母做了许多“平安绳”,希望养母长命百岁,对于她来说,养母的健康就是她的幸福。

一个小女婴“妞妞”从10层高的楼上坠下,一位路过的好心的妈妈不顾受伤的危险将“妞妞”接下,但是因为冲力太大造成了骨折,这位“最美妈妈”每天最让她高兴的事情就是“妞妞”的爸爸发给他的短信,有一天他在手机中看到“妞妞”醒了的短信,感到十分的幸福。

航天英雄杨立伟乘返航舱返回祖国,当他的脚踏在祖国的土地上时,他感的祖国科技强盛,他回到了总部,科研人员握着他的手热泪盈眶,那是幸福的眼泪。

“最美女孩”在不幸的命运之下自强不息,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服侍养母;“最美妈妈”舍己救人,骨折之后毫无怨言,还关心被救女孩的情况;航天英雄杨利伟冒着危险走进太空,为祖国科技的进步作出了巨大贡献。

我上学回到家,妈妈还没到家,把桌子擦干净,再把饭煮好,然后开始认真作业。妈妈回到家,露出满意的笑容,我感到了幸福,幸福就在劳动中。

我上课专心听讲,课后认真复习功课,考试时,取得了好成绩,老师露出欣慰的笑容,我高兴极了,付出终于有了回报,幸福就在学习的过程中。

我每年放长假时回老家看爷爷奶奶,与爷爷聊天,帮奶奶扫地、洗菜、喂鸡,他们都舒心的笑了,似乎在说:“孙子真孝顺啊!”幸福就在对长辈的孝顺里。

虽然我没有瘫痪的养母,或许也没有机会接住从高楼落下的婴儿,可能也无法在太空遨游。但我是幸福的,我比姚明会劈叉,以后我比潘长江个子大,美国总统奥斑马也没我会说中国话,我有什么理由不感觉自己很幸福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