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想象作文

相约2022年_想象作文1000字

2019-12-11 16:00:02
相关推荐

相约2020年

2020年9月10日,这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的笔记本电脑准时叫醒了我。我揉揉眼睛一看,是电脑在提醒我今天的活动安排。今天是中国传统的教师节,我们报社的总编安排我去我的母校采访一位小学老师。总编还特地嘱咐我,让我写一篇有分量的报道,因为被采访的对象是一位桃李满天下的全国模范教师。我开着自己的多功能跑车飞快地行驶在城市空中高速公路上,车窗外的高楼大厦尽收眼底。突然,一架三翼飞机超低空从我的车顶掠过,我的车载可视电话响了起来。屏幕上出现了一个熟悉的面容。

哦,原来是我20年前的小学同学小华,他现在已经是我国著名的飞机设计师了,他友好地问:“王辰膨,你到哪里去?”“我到母校去采访,你干什么去?”我问。“你忘了咱们20年前相约今天到母校聚会了吗?”小华问。我赶忙回答:“对呀,我是赴约、采访两不误。”经小华提醒,我忽然想起来,2020年的今天的教师节,我们的小学同学相约20年后的教师节回母校相会。一会儿我们就到了母校。学校门口张灯结彩,很多同学和老师都来了。

一进校门,校长和老师们早等在那里。我赶忙走向前。在老师中有人亲切地叫出了我的名字,我一看是20年前教我们语文课的丁老师。我把一束康乃馨献给她,丁老师愉快地接受了。20年前,我们都喜欢上丁老师的语文课,她总是朝气蓬勃的样子,散发着青春的活力。丁老师用生动的表情和幽默的语言给我们讲课,特别吸引我们,每次都是在不知不觉中下了课。丁老师不仅课讲得好,对我们也很关心,注重素质教育,所以年年被评为优秀教师。说起来,我之所以能成为一名记者,正是丁老师培养教育的结果呢。跟丁老师打完招呼,我转身跟校长说明了采访一位全国模范教师的来意。校长笑着说,你要采访的正是丁老师啊!我和丁老师一听,都哈哈笑了。丁老师说:“王辰膨,你当了记者,终于实现了你的理想了。”正说着,小华走向前来,恭恭敬敬地向了老师鞠了一躬说:“老师,20年前您教我时,我就知道您腰腿痛,这是我研究的激光针灸仪,送给您,希望您健康、快乐。”丁老师连声说:“谢谢、谢谢!”我连忙拿起新一代数码相机,拍下了这感人的镜头。我们和20年前的老师、同学们相聚在一起,大家都很高兴。老师们带领我们参观了高科技教室和实验室,大家都感叹20年来祖国的巨大变化。很多同学都实现了自己的理想,有的当了教授、有的当了法官、有的当了船长,还有的当上了大使……大家都在各行各业、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祖国的建设努力工作着。

不知不觉中,时间已到了傍晚,我们依依惜别,频频地回望母校。我们相约,再过20年,我们再相会。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山楂树的作文 特别的日子作文600字 写月考的作文 考研作文模版 松树借物喻人的作文 青年作文素材 关于建筑物的作文 丢掉烦恼作文 写芒果的作文400字 成长的故事初中作文 什么伴随我长大作文 以前和现在的变化作文 以如果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秋季运动会 小学日记作文 关于梅花精神的作文 关于打仗的作文 值得学习作文 我最喜欢小兔子作文 作文一年四季 爱国爱党爱人民作文 大蒜的生长作文 又见春天真好作文600字 后悔的事作文400字 北京游玩作文400字 远方作文素材 泼水节英语作文初三 美丽的瞬间作文300字 射击比赛作文 感谢老师的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