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美术教学反思

美术《天然的斑纹》教学随笔

2019-12-11 19:00:01
相关推荐

《天然的斑纹》这一课比起人美版教材的系列课程《自然界的图形》来说,缺少了系统性,缺少了明确性。虽说两课教学内容完全相同,但它没有对天然形成的斑纹进行细化,而是作为一个整体提供给学生关于“肌理”的知识,引导学生从中体会自然界的神奇和美。

肌理这个名词是很难理解的,对学生而言,它主要是指纹理、色彩,例如:指纹、树纹、叶纹等等,从这些贴近学生生活的内容入手,让学生从中发现规则或无序的种种变化,并尝试表现。

教学的过程中,学生的学习热情很高,按教师的要求收集了很多有天然斑纹的物体或图片资料。是教学内容更丰富、更直观。学生用心、用手、用眼请去感知这些平时不太被关注的细节之美,种种发现,让他们不时地发出惊叹,这时是对学生进行知识提升的一个好的契机,但我没有把握住这个机会,只是草草的作出总结。如果引导学生进一步的用美术的眼光去分析理解这些斑纹,体会它们纹理的杂乱无序和细腻整齐,触感的光滑柔软和粗糙坚实。便可轻松得解决本课重难点,加深学生的理解。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