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卖火柴的小女孩读后感

我和可怜的小女孩比童年_读《卖火柴的小女孩》

2019-12-11 14:34:07
相关推荐

今天,我读了《卖火柴的小女孩》这篇童话故事,不禁感慨万千。我的眼前总是浮现小女孩那孤独无助的身影,耳边似乎听到小女孩有气无力的叫卖声:“卖火柴了!卖火柴了!”。

小女孩多么可怜啊!她没有了妈妈,而爸爸又卧病在床。她无人关心,无人疼爱,稚嫩的肩膀却挑起了家庭的重担,每天沿街卖火柴,靠极其微薄的收入来维持生活。而我呢?过着“小皇帝”般的生活,既得到爷爷奶奶的百般呵护,又得到了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心。每天早晨,全家人都围着我团团转:妈妈帮我穿衣服,奶奶为我煮牛奶,爷爷替我整理书包,爸爸送我去上学……全家人都视我为“掌上明珠”,我是何等的幸福啊!

小女孩多么可怜啊!她每天只能靠面包屑充饥,看着饭店橱窗里的烤鸭不禁垂涎三尺。对她来说,烤鸭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而我呢?一日三餐,鸡鸭鱼肉,还时常下顿馆子:吃肯德基、麦当劳、汉堡包……致于小食品就更不用说了,什么蛋黄派、妙脆角、克莉丝丁、开心果……喝的是营养快线、可口可乐、雪碧……我真是幸福享不了啊!

小女孩多么可怜啊!在寒冬腊月里穿着单薄的破衣烂衫,赤着小脚丫沿街叫卖,冻得瑟瑟发抖。而我呢?全身上下都是名牌:身穿耐克牌运动装,脚穿李宁牌运动鞋,头戴乔丹牌帽子,甭提多暖和了!我真是幸福万分啊!

通过和小女孩相比,我才意识道:我是多么地幸福啊!小女孩,请来我家吧!到了我家,你会吃上你渴望已久的烤鸭;到了我家,你会穿上漂亮的花裙子;到了我家,你会得到我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关心呵护的。小女孩,快来我家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