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动物作文 > 大象

寻找大象_关于大象的作文1000字

2019-12-11 14:35:10
相关推荐

在大山的深处,一个偏僻的村庄,有一个被遗弃的采石场,在采石场的附近住着一位老人,他能够用石头雕刻出最精美的大象。

人们从世界各地来到这个大山深处的偏僻小村,花钱购买老人的大象,博物馆将他的作品列为正品展示给参观者。

很多雕刻家都试图雕刻出与之媲美的大象,但都没有成功,因为老人的大象非常强健,同时又显得非常温和、智慧、庄严和快乐,没有人能够雕刻出这样的大象。

有一年冬天,一位年轻的雕刻家找到了老人:“请问,我能不能看看您是怎样雕刻大象的?”

“我的孩子,”老人说到,“我无法教你怎样雕刻大象,我只能告诉你怎样去雕刻石头。”

年轻人非常失望,因为雕刻石头他早就非常熟练了。但是他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就是为了能像老人学习,所以他还是说:“太好了,您就教我怎样雕刻石头吧!”

一连几个月,他跟随老人每天一早就到采石场去,他们整天在那里敲打石头。

时间流逝,春天来了又走了。年轻人学会了很多过去闻所未闻的石雕手艺。在一个强爽的夜晚,秋天的落叶在微风起舞,老人对年轻人说:“你已经学得很好了,我的孩子,你现在的切割、雕刻、磨光技术和我一样精湛,我已经没有什么技术能教给你了。”年轻人知道自己还是不会雕刻精美的大象,所以他说:“可是我还有些东西没有学会,就让我在跟您学一个季节吧!”

于是,当凛冽的寒风有一次在烟筒边呼啸,当冰雪再一次覆盖了大地,老人和年轻人开始在工棚里工作。工棚里满是从采石场运来的石头。老人长时间凝视着这些石头。

“您在做什么?”年轻人问。

“我在寻找大象。”老人缓缓地说,“这里有一头,另外这里也有一头。”他说着,用手遮着那三块石料。年轻人把这块石头看了又看,但是他只看到石头。

“大象在哪儿?”年轻人问。

“你难道看不见它们?”老人反问道,“他们就在石头中,你应该明白。”

“您这话是什么意思?”年轻人困惑不已。

“我的意思是我在石头中发现了大象,当我能看清楚这一切,我就开始雕刻石头,然后将大象解放出来,然后每个人都能看见大象了。从这三块石头中你真的什么都看不见?”

年轻人再一次审视了那几块石头,“不,”他最后回答,“从这三块石头中发现了一些东西。”

“你确信?”老人悲伤地摇着头,“那块石头里没有大象。”

年轻人笑了起来:“我的确没有从中发现大象,但我看了一只老虎。”说罢,年轻人拿起工具,走向那块石头,开始将一只老虎从石头中解放出来。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春节的作文开头 英语作文30词 写可乐鸡翅的作文 什么样的她作文 难忘的小学生活作文 作文打屁股 的那一刻作文600字初中 奇怪的梦作文400字 新学期新计划作文400 乡村作文700字 论网络游戏作文 科技创新作文800字高中 说说我的性格作文 关于秋天的五百字作文 老师不在的时候作文400字 我心雀跃作文600字 有关志愿者的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开头初中 拒绝早恋600字作文 尝试500字作文 零分作文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第一次挨打作文500字 我懂得了作文500字 抒情作文评语 我的爱好的作文 考试考砸了的作文 打女朋友的屁股作文 生活需要微笑600字作文 成长的烦恼350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