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征文 > 第一届99作文杯征文 > 高中组

悲伤逆流成河读后感

2019-12-11 14:35:17
相关推荐

虽然我以前幼稚的写过这么一句话:我们眼中的青春是一片灰蒙蒙的天空,偶尔透出几缕阳光。但这毕竟有种“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词强说愁”的意味。真的,从来没有想过,青春竟然能够“悲伤…逆流成河”。

父母离异,而母亲是妓女,一向被某些人厌恶著的易遥。家庭富裕,成绩优异,一向被光环所笼罩著的齐铭。笑起来甜美而无辜,却内心恶毒的唐小米。善良而理解易遥的小混混顾森西。一向被光环所包围,纯洁的容不下一点黑暗的顾森湘。当这群人处于同一个空间的时候,命运注定给他们的青春一个结局——悲伤逆流成河。

这也许是一个与感情无关的青春疼痛故事,但却因为“爱”而把自己推向万劫不复的深渊。

“我很恨她,但有时又很爱她”,这便是易遥对母亲林华凤复杂的情感。可怜两只不知如何表达爱的刺猬,每一次靠近却伤的更深。一向在意为什么顾森湘是齐铭的“湘湘”,而自己只是“易遥”,谁料在另一边,有一个你爱又恨的人一向在私底下唤自己“遥遥”。只是当你明白时,那人却永远离开了。

“别人能够不相信我,我不在意。我在意的是为什么你也不相信我。”易遥所在意的就是那一向在身边默默关心,默默帮忙自己却与感情无关的蓝颜知己——齐铭。当顾森西认为就是易遥害死顾森湘的时候,她只有痛。当齐铭也说出“去自首吧”的时候,易遥就真的真的痛不欲生了。为什么你也不相信我你真的不想再看见我了吗你认为我真的和她们一样恶毒吗……是齐铭的不信任导致了易遥的自杀也许是吧,你能忍受一向在身边的人突然离你而去吗很难吧……

最爱的姐姐死了,易遥死了,齐铭也因为愧疚而死了,就只剩下你一个了——顾森西,你该怎样办……

突然回头想想,如果易遥和林华凤能不那么晦涩;如果易家扬能够关心她们母女多一点点;如果从来没有那兴风作浪的唐小米;如果易遥没有怀上那该死的男人的孩子;如果易遥没有把那条通向地狱的信息转发给顾森湘;如果他们从来没有相遇相识;如果……是否只要向后退那么一小步,整个世界就能够归于平静,是命运无情的捉弄吧,是各自性格必然导致的杯具吧,或是就应直接怪郭敬明那支无情的笔给了他们一个悲伤逆流成河的青春。

合上这本连封面都这么悲伤的书,看著窗外的艳阳,青山,蓝天与绿水,不禁黯然神伤。以前感叹自己那平淡如水的生活是那么的无聊,此刻想一想,原先沿著波澜不惊的轨道走下去才有可能到达幸福。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六年级上册写景作文 校园拔河作文 描写同学优点的作文 杏花滩公园作文300字 作文我200字 美丽的蝴蝶作文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作文什么的滋味400字 我的心里话400字作文 读什么有感300字作文 大学英语万能作文模板 独善其身作文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作文 我想成为一名警察作文 朋友英语作文 写雪的作文初中 我的幸福 作文 中秋节作文的结尾 介绍扬州的作文 详略得当的作文 真诚的作文300字 质疑作文800字作文 我的对手作文400字 300字作文我的同学 分班的感受作文 自立作文素材 小学四年级二单元作文 写月考的作文 给妈妈的礼物作文 享受孤独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