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考作文 > 高校概况 > 河南院校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2019-12-11 14:27:52
相关推荐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以下内容来自官方信息):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为河南省第一技工学校,创建于1954年,先后经历了河南省劳动学院、河南省工业技术师范学院、河南技工师范学院和河南职业技术教育学院等几个发展阶段。1999年3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改制为新型高等职业院校。学院先后被确定为河南省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国家职业教育数控技术实训基地、国家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海尔人才培养基地、首批国家高技能人才培养示范基地等。

学院位于省会郑州市,占地面积1160亩,建筑面积35万㎡。全日制高职在校生达17199人。教学仪器设备总值为6553.3万元。各类图书藏量99.8万余册,计算机3206台,其中学生教学用计算机3076台。各类金属切削机床240多台,数控车床、铣床、加工中心和数控电火花机床等50多台。各种型号的实训小轿车、面包车和客车40多辆,有400亩园林花卉和占地100多亩的驾校实训基地。学院拥有机电实训中心和汽车维修实训中心两个国家级实训基地,建成了与之配套的生产型车间,形成了前校后厂的格局,提供真实生产性的实训实习条件。另外还有餐旅实训中心、环艺实训中心、信息工程实训中心、工商管理实训中心、音乐分院实训中心和学院计算机中心等6个实训中心,拥有各类实验实训室146个,大多数具有仿真或真实职业工程氛围。同时学院还与德国工商协会、海尔集团、许继集团、郑州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开元旅业集团和广东三正集团等134家知名企业,联合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校外实习基地。

学院实行院、系两级管理,现设有机械电子工程系、旅游烹饪系、信息工程系、工商管理系、环境艺术工程系、汽车工程系和音乐分院等七个系(分院)及基础部、社科部和成人教育学院等三个教学部。开设有36个专业,其中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被确定为省级特色专业,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和烹饪工艺与营养等3个专业被确定为省级教育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课程建设整体水平较高,省级精品课程3门,院级精品课程11门。教材建设成绩显著,近3年来,主编或参编出版的各类专著、高职教材278本,发表论文859篇,其中核心期刊206篇。承担国家级、省厅级科研项目115项,其中50项获省级奖励和7项国家专利。科研成果累计转化资金近1000万元。

学院拥有一支专兼结合、“双师素质”突出、“双师结构”合理,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专业教学团队。现有教师814人,其中专任教师679人,2名省级高校教学名师,7名省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具有副高以上职称的教师210人,青年教师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的152人,具有技师和高级技师职业资格的教师85人,“双师型”教师占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教师总数的70%以上,同时还长期聘任近百名来自生产、经营一线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行业专家、技术能手和工程师等为兼职教师。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人类对大自然的破坏作文 诚信的力量作文500字 万能的作文题目 关爱400字作文 长江作文300字 简单的作文600字 关于伞的作文 宇宙飞船的作文 写新闻的作文100字 关于景色的作文200字 那一次我流泪了作文 小学作文我的好朋友 柠檬作文500字 我想对你说作文400 吃牛排的作文 不甘平庸作文800字 写人作文550 教育公平的作文 作文感动的一件事400字 优秀作文初中 我的心事作文100字 英语四级作文万能 我在努力作文 关于接纳的作文 什么是好作文 乐观面对生活作文 续写作文600字 走过那一个拐角作文 海边风景作文 幸福作文400字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