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高三记叙文

青春纪念册作文

2019-12-11 14:31:57
相关推荐

皮肤的烧灼感已渐渐褪去,在鼻子边缭绕的汗臭也越飘越远,但那黝黑的脸庞仍承载着六天军训生活的印记,还有心底那深深地篆刻着的永恒的回忆……我轻轻地翻开那闪着光的,青春纪念册……

一踏进湖南省消防大队指导大队,虽然烈日当头,我还是不禁打了个寒战——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真的这么恐怖吗?回过头,看见厚重的大铁门轰地合上,我知道,打退堂鼓的希望破灭了。“随遇而安,听天由命吧。”

“哎哟喂!累死我啦!”晚上一回到寝室,大家都叫苦连天,开始你一言我一语地数起这第一天里不如意的地方。“教官怎么那么凶啊,动一下都不行,还得喊报告!”“就是就是,顶着大太阳傻傻地站在那儿,有意思吗?!”“我还从来没站着吃过饭呢!”“给5分钟洗澡,能洗什么呀!”……我重重地砸向床板,望着漆黑的夜幕,在茫茫大海中迷失的感觉油然而生。“还有五天,这可怎么熬呀!”

“你们是屎啊!”我微微抬起头,从帽檐下偷偷地打量着教官。“哼,不就是走不整齐吗,干嘛这样说啊!”可没想到我的嘟嘟哝哝还是没能逃过他的眼睛:“你很喜欢动啊,喊报告了吗?!”“报!告!”我用几近破音的声音对着他大喊。他斜着眼睛一瞥,踱着步子走开了。“熬过三分之一了!”我在睡觉前这样安慰自己。

“哈哈哈……”要不是亲身经历,我怎么也不敢相信军训过程中会迸发出这样爽朗的笑声。那个走同边路的同学涨得满脸通红,大家纷纷止住。“好了好了,”教官故作严肃,“再来!齐步走!”这次连教官也忍不住了,他蹲在地上,头埋进膝盖里,肩膀一抽一抽的。可等他抬起头,又是满脸严肃。大家都不敢再笑了,但却像是被别人点了穴,怎么也止不住,只能抿着嘴巴,身子还是不禁晃动。“笑笑笑,不准笑,憋死你!”教官话音刚落,他自己也憋不住了,灿烂布满双颊:“苍天呐,大地呐,救救这些迷途的羔羊吧!”睡前,我一边整理床铺一边自顾自地笑笑:“好像,也没那么索然无味。”

就这样,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这个新生的集体一天比一天团结,和教官的相处也愈发融洽,我们对于军训的看法也有了明显好转。

“其实,当个军人挺有意思的!”这个想法一冒出来,连我自己都被吓了一跳。可当我把它说出来时,不少同学表示赞同。这就是军营的魅力所在吧。

“湖南师大附中高2010级学生‘军营生活体验’实践活动圆满结束!”当听到主持人宣布结束时,我竟鼻子一酸,强忍着不让眼泪流出来。短短的六天,我们收获了许多,成长了许多。教官们的严格要求,培养了我们不屈的品格。老师们的悉心照顾,给了我们家的温暖。风吹、日晒、雨淋,让我们有了克服困难的决心和勇气。

苏轼在《晁错论》中写道:“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通过这六天的体验,我们深深知道,不管在任何时候,都要高高地昂着头,不被挫折打败,不向困难屈服。永远秉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笑傲群雄。

六天以来,值得回味的太多太多了,老师和教官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了,令我们感动的也太多太多了……就让我们的爱,永远镶在青春的纪念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关于磨砺的作文 低配人生作文素材 我的科技梦作文 我有我的骄傲作文开头 我的百草园作文600字 自信很重要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400字 看世界作文 我的愿望作文500字 场景的作文 冰箱作文400字 我好想环游世界作文 高考语文作文答题卡 有用无用作文素材 庐山的作文400字 三年级作文周末趣事 小学军训作文 鸡汤和反鸡汤作文题目 自己编故事作文 风景最美作文 美丽的家乡四年级作文 猕猴桃写作文 英语作文天气预报 作文《家》 远方的家乡作文 秦始皇兵马俑作文 雪作文300字 东风为我来作文 森林王国的作文 国庆作文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