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应用文 > 发言稿

2009年同学会发言稿|演讲稿精品

2019-12-11 14:27:24
相关推荐

同学会发言稿精品

尊敬的老师们、同学们:

您们好!

十三年前,我们从会理的各个角落带着稚嫩的希望齐聚母校,那时母校正沉浸在船城的古韵中;十年后,再次相聚,母校已经融合在船城的古韵与现代之中。轻轻回首,原来我们竟已离开了母校这么久!

“这么久?”好象有些夸大其辞。许多同学都说,岁月转眼即逝,恍然一梦。儿时盼着长大,埋怨时间过得太慢;长大了却责怪时间太无情,比我们想象的不知快了多少倍!

如果说母亲给了我们的身躯,那么母校则是给予我们智慧的母亲。她铸就了我们奋斗不息的灵魂。是她,使我们的眼光不再局限于船城;是她,使求知孩童的步伐变得更坚定。

我们没将母校的培育之恩挂在嘴上,但我们在潜意识里时时记着她无私的关心。这正如健步如飞的运动健将,又有多少人会意识到当年扶着孩子蹒跚学步的母亲那慈蔼的眼神、亲切的叮咛,和带给他们前进的勇气所耗费的心血?

同学之情,是深藏的老酒,经久弥新。你来自天南,我来自地北;你风尘仆仆,我忙忙碌碌;你面对市井喧嚣,我独处原山小村;你在这个岗位,我从事那个职业。十年太短,可我们大家的变化却十分剧烈。我们象一朵蒲公英,乘着轻风,撒播各地。

尽管这样,我心里都拥有一份共同的手足之情。谁会忘记那个无论在风和日丽还是在暴风骤雨中都默默关注着我们的智慧母亲?又有谁会漠视这一份难得的缘份?

有时候,“缘份”这个词语在滚滚红尘中似乎早已冲淡,而今天,看着大家真诚的笑容,我知道这世上还有一种缘份无法割舍,永不褪色。那就是,我们的同学之情;那就是,母校老师给我们的关爱之情。

老师们,同学们!再次相聚母校,我同您们一样感到十分高兴。我只觉得无法找到合适的话语表达大家这浓浓的真情。真情就迸发在我们热烈的争论中,真情就寓含在那轻轻的点头里,真情就包含在我们辛勤的汗水中,真情就存在于我们欢声笑语穿越的时空里。

今天,还有部分同学由于无法联系上而没能来到这里。但我想,他们一定也和我们一样时时感念母校培育之情,时时怀念这份浓浓的同学之情!

渺渺寰宇,人生如尘;浩浩长河,沧海一溧。我们渺小着,我们平凡着,可我们因母校的培育,因同学的关心而没有变成渺小的沙砾;我们因珍视真情没有沦为平庸之辈。我们为昨天的相聚,我们为今天的聚会,我们还将因明天的重逢而感到欣喜!

我想,再过十年、二十年、三十年,我们一定还会笑脸依然,重逢在母校温馨的笑容里!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野炊作文800字 一人一事作文 以劝学为话题的作文 余映潮作文五步构思法 交友作文800字议论文 一朵花作文400字 我喜欢跳舞作文 真诚的微笑作文 假如我死了作文 作文感谢有你600字 七年级作文600字 关于舍得的作文题目 快乐的一天二年级作文 我战胜了什么作文6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三年级 一路有你600字作文 阳光好温暖作文 伟大的祖国作文 生命为主题的作文 人物作文 作文压题 未来的太空作文 与失败拥抱作文 发生在的新鲜事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500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200 游孙子文化园作文 我的同桌作文150字 期末作文 关键词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