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油菜花

油菜花的观察_观察日记600字

2019-12-12 03:15:01
相关推荐

今天中午,我一吃完饭,就拿着一张白纸,一面放大镜,准备好后到田地里去观察起来。

我先摘下一朵完整的油菜花,它的颜色是黄色的。(我们这里的田地里的油菜花有两种颜色,一种是黄色,一种是白色。)我先把花瓣采下来,共有四片花瓣。我看书上说油菜花的雄蕊通常6枚,4长2短,通常称为“四强雄蕊”,雌蕊由二心皮构成,子房位置靠上。茎圆柱形,多分枝;叶互生,叶大,浓绿色,无叶柄及托叶。一看倒还真是,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才知道”。再仔细一看,雄蕊的花柱上有许多花粉,而雌蕊的花柱上没有花粉,上大下小,我用放大镜看,发现雌蕊的顶上有一点凹进去的,洞里好像是绿色的水珠,从这个小洞里钻了进去。我再用放大镜看雄蕊,发现雄蕊上面有一个黄色的小圆棒,用手一摸,手上沾上了一些黄色的花粉,手指不一会儿变得很光滑了,有香味了。我想这可能是花蜜吧?这样一朵本来完整的花,现在只留下四片花萼了。

最后看花茎,花茎上没有什么叶子,只有几片小叶。有几朵花已经谢了,采下来,去掉碎花瓣、花蕊,然后用手指甲把绿色的子房打开,里面有绿色的小圆珠,我猜这是油菜籽吧?用手压碎,里面也有一些绿水。我把一根在太阳底下晒过的油菜拿来,用手挤挤看,没有水,就用晒水壶浇上一些水,插在有泥土的杯子里。过了几天,这棵油菜又开出了几朵花呢!我明白了,这是农民伯伯浇水的道理。

这次观察,让我学到了老师没有教到的知识,我非常开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