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叔叔

乐于助人的叔叔_三年级写事作文400字

2019-12-12 11:45:01
相关推荐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喜欢帮助别人,我叔叔就是一个好榜样。

一次,在狂风加大雨的时候,我叔叔来接我,车开得很慢。

突然,来了个急刹车,还好我坐得稳,否则,一定会被甩下车。我向前望去,原来是一辆大卡车挡住了去路。叔叔一看便知到大卡车坏了。于是,我叔叔说:“我以前学过一些修车技术,我来帮你吧!”那位司机听了,万分欣喜,“那太谢谢您了!”“庭栋,稍等一下,马上就好。”我刚想说什么,但是,看着叔叔七手八脚的忙着,便不忍心说出来了。

这时,夜幕渐渐降临,风更狂了,雨更大了,风雨交加着,我在一旁埋怨着叔叔,也在一旁看着叔叔,看着那一滴滴的汗珠从头上滴下来。

一会儿,叔叔和司机从车下钻了出来,那位司机紧紧的握住叔叔的手,“真是太谢谢您了!”说完便迅速的从口袋中拿出100元人民币,往叔叔的裤袋里塞。叔叔见此情景,连忙推辞,笑着说没什么,这是我应该做的。出门在外,谁没有遇到困难的时候?这钱我不能收!司机见叔叔死活不肯收,便再一次道谢,准备开车了。

大卡车开动了。叔叔走到我面前说:“冻坏了吧!我们快回家吧!”我看着满身都是泥水的叔叔,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幕,顿时对叔叔肃然起敬,就得他是那么高大。想起我对叔叔的埋怨,觉得自己是那么渺小。

叔叔笑着骑上了自行车,送我去回家的路上,路上,我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像叔叔那样做人。做一个踏踏实实、乐于助人的人!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暑假快乐作文 我的母亲200字作文 又是春花烂漫时作文 写一种水果作文300字 互帮互助的作文400字 人物描写的作文350字 建国70周年作文400字 二年级郊游作文 假期叙事作文 最好写的作文 关于中考的英语作文 中山陵的作文 我的好朋友作文250字 小学生作文美丽的校园 我的奇思妙想作文450字四年级 悲伤作文开头 初中童年趣事作文 爱讲话的我作文 有趣的动物乌龟作文 高中作文名人名言 二十年后的我作文300字 作文写动物的 介绍重庆的英语作文 写一篇关于温暖的作文 五十六个民族作文 有趣的扎染作文 英语二作文大纲 写动物的作文三年级 河北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小学生假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