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自然作文 > 台风作文

《超强台风》观后感900字

2019-12-12 10:00:02
相关推荐

地球由于温室效应,导致出现了许多像龙卷风一样的台风。而人们在灾难面前的心态,补救措施和应对方法尤为重要。在灾难面前才会体现人间真情,在危险时刻,真正的领导者就会体现出对自己子民的关爱。这是我看了《超强台风》这部灾难片后所领悟出来的。

一个普通工人因为与妻子一起出来旅游,因为疏忽把妻子落到了岛上。碰巧她正遇上了分娩,所以她忍疼独自去了岛上的一个卫生所。这时因为受“蓝鲸”号台风的影响,这座城市的船不能远航。而他们也正在为御防台风做撤离工作。许市长和老镇镇长竭力维持秩序,用尽全力将全市每一个人成功撤离。在危难关头,他们不管每一个人的身份地位,只要是人都要救!许市长放弃个人利益和二十八亿的资产也要保住这眼皮底下这么多老百姓的性命。他与鲨鱼作战斗,在汽油车底下救出小偷,又派人用二十分钟在台风眼中救出了孕妇,当听到孩子的啼哭声,我们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终于,在这些人的努力下,这场超强台风的灾难平息了。这场台风是因为人类破坏环境的后果,在陈教授眼里,像这样的台风将来还会更多。

在这部电影里,最令我难忘的还是许市长一心为了救民,而舍生忘死的场景。一些渔民为了保护船只不受破坏,坚持不撤离,要下海抛锚。他们一拥而上,嘴里大声嚷嚷说“船就是我们的命根子,没有了船,我们还能干什么,所以我们一定要下海把船保住!”老镇镇长见他们始终不听劝告,就使劲将他们拦住。这时许市长来了,他慢慢走上前去,劝告他们现在下海会有生命危险,应该马上撤离危险地带。见他们仍然执意要去,许市长竟然毅然跪了下来,而他身后的海面上已经掀起数丈高的浪花了。终于,渔民们被许市长的诚心感动了,不再执意下海了。在许市长眼里,自己的老百姓的生命已经比自己的尊严都重要了。后来,许市长以“只要人在一切都可以重来”的坚定信念,带着这些人救出了小偷,自己又不顾生命危险,与鲨鱼战斗。他那种为了人民生命安全舍己为人,舍生忘死,无私奉献的精神令我感动。他为了保障人民生命的安全可以放弃尊严,可以奉献出自己的生命,可以丢掉自己的乌纱帽,甚至可以触犯法律......这么多个可以,哪一点不可以证明他是一个一心为民的好市长?

有时候,灾难虽可怕,但也是一场演习,让我们面对灾难更有经验;更是一个人的必修课,它能让我们有人生的启迪,让我们从中懂得了人生的价值。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看望老师作文 友谊给我带来了快乐作文 苏州游记作文600字 环保小卫士在行动作文500字 小猫捉老鼠作文 学会生存作文450字 大城小事作文 太阳花的作文400字 关于大自然风景的作文 歌唱比赛作文300字 勤劳的作文300字 难忘的小学同学作文 桂林的风景作文 小学三年级作文题目有哪些 母爱的一篇作文 我听见的声音作文 我的亲戚作文 放风筝500字作文 暑假的第一天作文200字 跑步作文100字 茶叶作文 动物小白兔作文 英语作文我的家规 一勤天下无难事作文 碰碰香的作文 介绍手机的英语作文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陈晓小作文 寒假开学第一天作文 校园秋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