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三年级作文 > 三年级下册第八单元作文

我变成了一只杯子

2019-12-12 20:00:01
相关推荐

有一天,五个曾经是好朋友的杯子碰面了。于是,他们各自谈起了自己这些年的经历……

首先,磁化杯说:“我非常名贵,可以说是‘杯上杯’了。我整天跟着我的主人──一个非常富有的商人。他经常拿出我跟他的朋友炫耀,所以,我感到自豪。”其他的杯子一起问他:“那你一定很快乐?”磁化杯继续说:“当然快乐,我所展示的不是我,而是我们民族的工艺。

磁化杯话音刚落,他身边的钢化杯把话接了过来:“这几年,我非常流行,一般的人都喜欢我。但是,‘英雄无用武之地’,我却只跟在一个卖衣服的小贩,没过上像你那样富贵的生活。”这时,玻璃杯反驳道:“你说的可不对。我们杯子天生就是要为人类服务的,只有为人们服务,才是最快乐的。”钢化杯听了以后不好意思地说:“是,是。那你谈谈这两年你过得怎么样。”

“我一直跟着一个小学教师,我为她带来方便而感到满足。不光如此,我还从她身上学到了奉献。”“奉献?”其他的杯子惊讶地问道。“是啊,奉献,就是为学生奉献出自己的一切的一种精神!”玻璃杯激动地说。“好!”其他杯子一齐为他叫好。

“到我了!到我了!”搪瓷杯着急地说:“我这几年一直在一个家庭里生活着,这个家庭虽然不富裕,可家里的每一个成员都要用我。早晨,老爷爷老奶奶都要用我喝药;白天妈妈也要喝杯凉白开水;下午,小孩儿一放学就拿起我喝饮料;晚上,爸爸总要用我去泡杯热茶。看到这么多人需要我,我感到非常快乐。”“多好啊!”其他杯子羡慕地说。

“到谁了?”钢化杯问道。“我……”一个柔弱的声音答道。原来是塑料杯。他低着头说:“我一直跟着一位贫困的农民过着贫苦的生活。农民每天都要到田里去干活,而我则在家里。每到中午,他都会满头大汗地回来喝水。我每天只是做这些,没有你们活得那么精彩。我跟你们相比,显得那么平凡而渺小。”

“不,你和我们大家一样都是杯子,一个为人们服务的杯子,一个好杯子。虽然你非常平凡,可你尽到了一个杯子应尽的责任,这已经足够了!”玻璃杯子肯定地说。塑料杯听了这些,笑了。天快黑了,钢化杯对大家说:“天色不早了,我们赶快回‘家’吧!主人正在等着我们呢!最后请你们记住,奉献是最快乐的!”

杯子之间的聚会在欢笑中结束了,从他们的聚会中,你是否懂得了些什么呢!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担当作文800字 如果时间能够倒流作文 三年级作文可爱的小狗 环境小卫士作文 小植物作文 关于摩天轮的作文 关于学习的作文400字 介绍家乡英语作文 有这样一种声音作文800字 小学生写好作文口诀 四六级英语作文模板 一路有你作文700字 描写老师的作文题目 小学毕业作文800字 五年级作文欣赏 迪士尼的作文 我的故乡作文600字 精神富有作文 英语高考作文评分标准 我心爱的文具盒作文 我认为语文是什么作文 我的妹妹作文100字 找春天作文150字 那年冬天作文800字 美好回忆作文600字 有关竞争的作文素材 关于包饺子的作文 我和诗歌作文 微笑作文700 枣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