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散文

最美好的模糊记忆

2019-12-12 22:30:01
相关推荐

偶然之中,和同学们谈起了小时候的回忆,突然陷入了回忆之中。

儿时的记忆中,最美好的莫过于“叮叮糖”了。其实所谓的“叮叮糖”并非它的原名,只是由于它的吆喝声是一连串的“叮叮”声。于是,则被我妈们称为“叮叮糖”至于它的真名,小时候并未听大人提起过,而长大后也渐渐淡忘,没有认真的了解,至今仍未知道。

那时,家乡还只是一个小小的乡村,我还和外婆一起生活。每当听到那清脆的“叮叮”声,我和村里的孩子都会迫不及待地抱着几双破鞋,往村子口赶去,换些叮叮糖。每换回一些糖后,我们都会各自跑到墙角,生怕别人抢了去,于是便津津有味地舔了起来。放在小手里的糖久了,便会慢慢融化。我们又急忙把它们“消灭”。然而,却偶尔还会将糖不小心掉在地上。于是,响亮的哭闹声随之传开……

我与外婆生活的最后两年时光,随着我急冲冲的脚步声,存入了记忆的回忆录。

五岁时,我随着父母亲来到乡里的社区生活,伙伴们都不在了,当初绿油油的“游乐园”也不见了。不变的,只有那动听的“叮叮”声。我依旧对叮叮糖日思夜想,只是这时的叮叮糖已无需用破鞋换,可直接用钱购买。两块钱便可以得一小包,但也足以我满足几个小时。然而却觉得那糖,没有在外婆家时所吃的甜了。或许是卖糖的小贩偷工减料,又或许只因物是人非……

再过了一两年后,便没了小贩的身影,而零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我逐渐将其抛到脑后,享受着各种新颖、可口的食品。

再后来,又几年后,我在城里再次见到了那满载回忆的叮叮糖。我突然心血来潮,让母亲也给我买些吃。这时候,叮叮糖便宜多了。或许,也正是因此,我对叮叮糖不再像以前般珍惜,吃了几口后,便腻了,随即扔进了路边的果皮箱,又去买其他零食了。

从那以后了六七年里,偶尔会想起儿时那甜甜的叮叮糖。然而,却从未再见过了,更别说是再次品尝了。或许现在它早已变成了什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被珍贵地保护中;又或许它淡出了人们的视线,走向了失传……我都无从得知。

我只知道,它依然存在多少个像我一样的少年的脑海中——挥之不去,却又并非魂牵梦绕……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写李白的作文300字 感激妈妈的作文 秋天的金色作文 英语作文家庭 我要当一名老师作文 游记作文300字左右 小学生写植物作文评语 云南省中考满分作文 想起来就开心600字作文 横式作文 成长过程的作文 借景喻人作文 美好的作文600字 我的同学作文100 我的朋友350字作文 鼋头渚的作文 五年级语文上册第一单元作文 写特产的作文 遇见外星人作文 养花作文100字 一件事的启示作文300 初中英语自我介绍作文 家庭趣事作文500字 家乡的小溪作文400字 农民伯伯种田的作文 我的六年级计划作文 观察作文350字 英国作文 青春无悔作文300字 描写游戏的作文2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