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植物作文 > 牡丹

咏牡丹_赞美牡丹作文400字

2019-12-13 22:15:02
相关推荐

咏牡丹_赞美牡丹作文400字

牡丹应赛月婵娟,

千娇百媚见犹怜。

待到风雨袭来时,

倩影不见余残杆。

春天,是花儿绽放的季节,无论是什么花,都含着一丝娇气,让人生爱,只有那花中之王牡丹,端庄典雅,美丽脱俗。

牡丹花花姿是千变万化,层出不穷。花朵如蓬、如葵、如绣球、如眩日,令人眼花缭乱;花俏立于枝头,有的低垂、有的搔首、有的醉卧,有的挺立,千姿百态,美不胜收。《群芳谱》中记载的牡丹有180多种,颜色多种多样,有红的、黄的、白的,粉的、红中带白的,最名贵的是绿牡丹和黑牡丹。

这么多的品种中,我最喜欢“曹州千堆雪”了。“曹州千堆雪”它的样子就如它的名字一样,“千堆雪”的确是千堆雪。从远处看,它像一团团棉花,更像堆在枝头的白雪;从近处看,它的花瓣白嫩细腻,花蕊像玉盘中盛满珍珠,泛着清淡的光彩,自然、和谐。贴近一闻,一股清香夹带着泥土的芳香,顿时扑鼻而来,让人感到心旷神怡。

如今,我们菏泽已申请为中国牡丹城,我爱牡丹,更爱牡丹的故乡——菏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