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凡尔纳三部曲初中读后感

2019-12-13 19:45:01
相关推荐

在19世纪的法国文坛,有一位著名的科幻小说作家,他被誉为“科幻小说之父”,他就是儒勒·凡尔纳。

凡尔纳的作品多如繁星,其中最著名的要数他的经典科幻三部曲。三部曲的开山之作——《格兰特船长的儿女》,讲述了苏格兰贵族格雷那凡爵士的新轮船“邓肯号”在试航时捕到了一条鲨鱼,水手们在鲨鱼的肚子里发现了一只漂流瓶,根据残存的字迹,水手们推测出一位名为格兰特的船长在南纬37°线的某一个地方被困。格雷那凡决定驾驶“邓肯号”去营救格兰特船长。在计划开始前,格兰特船长的儿女们找到了爵士,并加入了这次险象环生的航行。这本书用生动形象的笔墨描述了当灾难来临时,这支探险队充分发挥了不屈不挠的精神。

第二部《海底两万里》是以第一人称视角写的一部探险小说。讲述了“我”(阿龙纳斯)在与海军一起追捕“海怪”时却意外地落水,并与仆人康塞尔和鱼叉手尼德一起登上了潜艇“诺第留斯号”上。在这艘潜艇里,“我”生活了几个月,见证了在海底的神奇景象。读这部小说时,我有一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就真的在潜艇中漫游于奇妙的海底。

三部曲的终结篇——《神秘岛》,讲述了五人一狗从热气球上落到了一座荒岛上,他们在工程师塞勒斯·史密斯的带领下,开始了发展,造出了砖块、陶器、玻璃、电报机……还种了庄稼和蔬菜,有了牧场。而在他们遭遇危险时,神秘的遁世者尼摩船长总是帮助了他们。从这篇小说中,我知道了在困境中,人们要团结一致才能克服困难,找到光明。

儒勒·凡尔纳三部曲是科幻小说领域中不朽的经典!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描写人和事的作文 优秀作文450字 陌生人敲门作文 编故事作文300字三年级 四年级描写动物的作文400字 人间真情的作文 关于写爸爸的作文 写花的作文300字 让生命充满爱作文 我们的校园500字作文 蚕丝被英语作文 记事作文350字左右 我的绝招作文500字 乐观心态作文 关于贵州的英语作文 喜悦的眼泪作文 开学随想作文600字 推荐一本书的作文100字 父亲的爱作文350字 新学期新计划英语作文 英语作文我未来的生活 实践出真知作文 幸福在心中作文 我的学校一年级作文 时光依然作文 我的家乡徐州作文300字 我的心里话作文400字 修自行车的作文 观察绿萝的作文400字 描写兔子的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