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解忧杂货店》读后感

2019-12-13 19:45:01
相关推荐

僻静的街道上有一家杂货店,只要写下烦恼投进卷帘门的投信口,第二天就会在店后的牛奶箱里得到回答。

因男友身患绝症,在爱情与梦想间徘徊;为了音乐梦想离家漂泊,却在现实中寸步难行;面临家庭巨变,挣扎在亲情与未来的迷茫中.....

他们将困惑写成信投进杂货店,随即奇妙的事情竟不断发生。

生命中的一次偶然交会,将如何演绎出截然不同的人生?

以上是《解忧杂货店》的简介。 故事中杂货店的老店主名叫浪矢(“NaMiYa”),而附近的孩子总是把他叫成“烦恼”(“NaYaMi”)。由此浪矢突发其想,不如透过纸条,在杂货店里为孩子们排疑解忧。起初浪矢收到的问题都较为幼稚可笑,但是他却对每一个疑问都认真答复,仿佛从中找到生命的另一层好处。之后,越来越严肃的问题陆续出现,在浪矢爷爷的帮助下,大多数问题都迎刃而解。在浪矢杂货店“复活”的晚上,三个小偷躲入了这家杂货店,回复了那些穿越时空的信件,从而知晓了这家店的秘密。

它不是推理小说,却更扣人心弦。作者的构思让你捉摸不透,几个故事中的主人公都对彼此并不熟悉,可是像有一双上帝的手一般,把他们的命运悄然相连。唯一的关联就是浪矢杂货店,它就像一个纽带,冥冥中将这些人和故事连接起来。浪矢爷爷最后收到的是一张白纸,一张由小偷误置放入投递口的白纸。可浪矢爷爷仍然严肃认真的做了回复,他认为这一封无字天书是一道最难的题,一道有关人生的大题。

“你的地图是一张白纸,所以即使想决定目的地,也不知道路在哪里。”

“正因为是白纸,才可以随心所欲地描绘地图,一切全在你自己。对你来说,一切都是自由的,在你面前是无限的可能。”

以上是浪矢爷爷的回复。我想,也许读者和书中的小偷一样,受到了启发吧。这几句话看似玄妙,其实简单。如果你曾未有梦想,那也不要急,决定权由你自己把握,尽量地,创造出属于自己的一片蔚蓝晴空。如果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的话,那么天空中将会有满天星河。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不同的,就像星星的明亮程度一样,但都有资格去散发自己的光彩。

每个人都是不可缺的,因为世界,由大家组成,每个人都是这个世界的一员,就像机器的零件一样,缺一不可,锈的得替换,丢的得补上,有生老病死,就得有新生。

有时伤害,有时相助,人们总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与他人的人生紧密相连。解的是别人的忧,却填补了自己心中漏洞。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