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四年级作文 > 四年级下册第七单元作文

我佩服她

2019-12-13 16:00:01
相关推荐

刘佳接受能力比较差,学习很吃力,班里有不少人看不起她,不愿意和她同桌。这学期开学,老师让我挨着她,是为了让我帮助她。当时我不大乐意。可是,经过一段接触,我发现她很努力,渐渐地,她成了我佩服的人。

记得那时候只要一下课,刘佳准是匆匆走出教室。我心想:“你可真会抓紧时间玩!”可我发现,在玩的同学中没有她。有一次,我在楼的南端的拐角处发现了她。原来她正站在窗前,拿着书生硬地但又竭力使自己有感情地读着课文。噢!她原来是在练朗读呢!“刘佳,你可真行!你躲这儿念书来啦!”我不禁脱口而出。她说:“我老读不好书。这地方清静,我就在这儿练一会儿。”

后来,她读书有了提高,老师表扬了她。可我知道,这可是她下了工夫取得的进步哇!从此,我对她有了好感,并暗暗佩服她这种抓紧时间,认真学习的精神。

刘佳在数学上是真够费劲的,特别是应用题,稍难点儿的题她准晕。可她做题时从不抄我的作业,不懂的地方也不装懂。

一次,我费尽口舌给她讲一道较难的题,她就是不懂。我真烦了,就说:“干脆,你抄我的吧!”她摇了摇头,说:“不!劳驾你再给我讲讲吧!”她说完这话,便看着我的脸。我发现她跟里好像闪着泪花。看着她那诚挚的目光,我心里很不是滋味,于是又耐心给她讲。她终于明白了。回到家,我把这事告诉了妈妈。妈妈说:“她这种虚心好学的精神,不正是你缺乏的吗!”听了妈妈的话,我更加佩服刘佳了。

对刘佳来说,最困难的学科就是英语了。先甭说写句型了,光是背单词,就够她受的。班上有那么几位同学,学不好英语就泄气了?上课也不好好上,作业也不写了。可刘佳不是这样,为了记住读音,她常用手指着书,一个一个地读着单词。遇到不会的她还做出记号,不是向老师请教就是问我。别人教她时,她一边看口形,一边模仿着念。有时,她还在单词的音标下面,画上一个发这个音的口形图。

一天中午,我看见她拿着一面小镜子照来照去,便问她:“刘佳,你臭美什么?你带小镜子照着玩儿,是想挨老师批评吧?’’

她说:“我发音不准是因为我口形不对。我看了老师和你们的口形,可我看不见自己的嘴张得合适不合适。我用这面小镜照着练,可能会好一点儿吧。”

嘿,亏她想出这个好主意!后来老师知道她这样练发音,让大家学习她。于是,我也找来一面镜子跟她一起练,她有进步,我也有了提高。我佩服她想出了这个好办法,更佩服她这种刻苦学习的精神。

刘佳的学习成绩提高了,这是她努力的结果,当然这里面有老师和我的汗水。本来,老师把我俩安排在一起,就是让帮助她嘛。可我知道她也帮助了我,我从她身上学到了好多可贵的东西。我从心里佩服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苏轼传记600字作文 痕迹为题的作文 三年级作文雷锋的故事 200个字作文 关于顺其自然的作文 关于心态的作文素材 虚荣心作文 高中不会写作文怎么办 关于甜蜜的作文 风景的作文100字 喜欢的风景作文 惩罚丫鬟作文 用对比的手法写作文 关于演讲稿的作文 我们的班集体作文500字 社区作文 自驾游英语作文 美丽的田野作文 旅行作文结尾 关于消防安全的作文400字 关于母爱的作文事例 冬天的早晨作文500字 作文同学之间 拼搏作文800字议论文 写期末考试的作文 难忘的暑假200字作文 碎暖作文 想象作文写作技巧 秋天作文提纲 启迪作文5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