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小学生作文 > 写物的作文 > 写物作文550字

君子兰作文550字

2019-12-14 07:45:01
相关推荐

自从我爷爷死后,我家、奶奶、二姑姑家、大姑姑家和大爷家就分别拿走了一部分爷爷生前的宝贝:一盆盆各种各样的花草。我家拿到的是一盆君子兰。

君子兰是一种美丽的花,不开花的时候,8~12片葱翠的又宽有大的叶子,在现代的楼房中显得生机勃勃。而开花时,君子兰它就更美丽了,一朵朵橘黄色的花争奇斗艳,花骨朵也不甘示弱,努力着,想要早开出美丽的花。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君子兰越来越茂盛,我们心里也越来越高兴,爷爷在天上估计也很开心吧!

可是,有一天,我们家的君子兰的叶子变黄了,变黄的地方还越来越干了,我的心里越开越焦急了,我赶紧去问妈妈:“妈妈,君子兰的叶子怎么变黄并且干枯了呢?”妈妈回答道:“可能是因为没浇水吧,我也不知道,你还是去查查吧。”从网上我查到了这几点:君子兰叶片发黄一般有几种情况,如果是底层叶子从叶腋处长出新根,使叶片变黄是属于正常的新陈代谢。水浇不透,根尖缺少水份,就会使叶尖变黄干尖。另一www.qwen.cn种情况是叶片两侧出现大小不等的黄色斑点,称为褐斑症。这主要是由于土壤较生,施肥量过大引起的。再一种情况,由于夏季阳光充足,气温较高,如果将君子兰置于阳光下暴晒,还会发生日烧症,轻者叶片变黄,重者萎蔫。

原来这就是君子兰叶子变黄的原因呀!最后,我劝告大家,以后我们一定要好好爱护植物,保护我们的大自然,保护我们的生存环境。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推荐书英语作文 关于理想和信念的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 什么叫命题作文 平凡人的不平凡作文 青春与健康作文 关于成功与失败的作文 春节高中作文 作文那次我哭了 小学生作文夏天的雨 真情作文600字初中 二年级清明节作文 鸡蛋游泳记作文500字 成功作文300字 拥有自信作文600字 打水仗作文 英语作文城市 北京长城作文 李时珍作文素材 传承与创新作文800字 什么刚刚开始作文 小溪作文600字 我的生日作文500字 关于春的作文300字 描写男孩的作文 有关成功的作文题目 500字作文小学 体育运动会的作文 知其不可而为之作文 坚持的作文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