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鲁迅

鲁迅先生_关于鲁迅的作文800字

2019-12-14 13:00:01
相关推荐

我最喜欢的中国作家鲁迅先生,用他顽强的意志在中国文坛上刻下了他的名,留下了他的魂。

黑瘦的身躯中却有着铮铮烈骨,泛黄的面容中却流露出刚强的精神。他在作品中用自己的肺腑之言呐喊,唤醒了彷徨的华夏人民;他用自己毕生的精力燃尽了枯黄的精神野草。

千古文章仰北罡,先生风骨世无双。一句发自肺腑的言语警醒了世人的思想,一篇篇铿锵的文章填充了世人的灵魂。在《呐喊》中,鲁迅义正辞严地否定了中国旧有的制度和陈腐的观念,呼喊出了对社会变革的强烈愿望;在《彷徨》中,鲁迅那颗在革命征途中不断探索的心在跳动,于文坛上推动着革命的前进,为革命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在《野草》中,鲁迅写出了他对于生命的体验和认识,更写出了一位革命时期文坛领军人物独有的思想哲学……

横眉冷对千夫指,俯首甘为孺子牛。鲁迅不知疲劳地活跃在文坛上,一切为了人民着想,一切为了国家着想,用自己的文字引领了人们正确的思想,指明了中国近代文化的前进方向。但一些腐朽的文人和思想上的保守势力却同作着鲁迅斗争,企图将新思想扼杀于摇篮之中,把封建思想这颗毒种子保留下来。鲁迅把他们当作自己的敌人,坚定地坚持自己的理想——重塑国人的灵魂。为了这个理想,他弃医从文,执死了那只领敌人胆寒的的笔,书写着一篇又一篇具有启示性的文章,去推动国人从思想上站起来。他为人民去做的一切,犹如太阳的光芒,照进了我们的胸膛,影响了几代人的成长。

血沃中原肥劲草,寒凝大地发春华。鲁迅已经逝世,但他的品质、他的精神和他为人民所做的一切,都将不朽。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我们应将鲁迅精神和品质与生活融汇贯通,去认识他那强烈的平等意识和人文主义情怀;去实践他独立思考的能力,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去体会并继承他的理想和信念。我们应该把鲁迅先生作为我们的精神榜样,去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贡献我们的力量。

走的再远,走到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站在时代转折点的我们,更应该接近鲁迅,去继承他的理想和信念,去开辟更多的可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坚持成功的作文 三年级下册语文作文100字 高考诗歌作文 梅花怎么写作文 我想当一名消防员作文 我多想作文 刷新自我的作文 一本书的故事作文 遨游书海作文 长大后我就成为你作文600字 我的妈妈作文250字三年级 人云亦云作文 我爱我家作文450字 叙事抒情作文800字 摔跤吧爸爸作文 关于宽恕的作文 乡村秋色作文 美丽的丰县作文 作文 中秋 关于军训体会的作文 作文我的爷爷300字 关于坚守的作文 水仙花的作文300字 春天作文250 关于企业家的英语作文 周末作文写什么 曾经努力奋斗的事作文 有关关爱的作文 仿写安塞腰鼓的作文 可以套用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