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叙文

冬日里的一缕阳光

2019-12-14 18:15:01
相关推荐

清晨,第一缕阳光悄悄地洒下,一截一截的透过窗棂,一块一块地铺在我身上。

天已破晓,这冬日里的阳光并没有带给我多少暖意。冷飕飕的晨风带给人刺骨的寒意,我蜷缩着身子,始终不愿离开这温暖的被窝,但却敌不过深深的饥饿感。我掀起被子的一角,冷风看准时机钻了进来,直往我脖子里灌,我冷不丁地打了个哆嗦。我十分利索地穿上厚棉袄,打开房门走了出去,一股熟悉的味道夹杂着寒意一齐向我迎面袭来。什么味道?我带着问题循着气味的来源。我走到厨房门口,看到一抹熟悉的身影。

“妈妈?”我轻轻地唤了她一声,那抹身影闻言,侧头看向我,一个浅浅的弧度爬上她的嘴角,柔声道:“醒了?”“你在干什么啊?”“煮凉茶。”说完又转过头去捣弄那一锅奇怪的东西,“你外婆知道你最近有些咳嗽,特意上山采了这些草药,然后叫你外公捎来。”凉茶?记忆中的外婆似乎总是在我身体不适时弄来一些叫不出口的草药。我怕苦,她总是温柔地哄着我:“良药苦口。乖,快喝吧!”我怔怔地看着锅里淡绿色的液体,思绪渐渐飘远……

那年,七岁的我。我站在镜子前,却不敢抬头直视镜中的像。我的脑海里一遍又一遍地回放着那一句句话语——“猪头!”“丑八怪!”我还是忍不住悄悄打量镜中的我,抬眸的一瞬间,不敢置信、伤心、厌恶种种情绪包围了我。那是一幅怎样的模样呢?——脸上的每一寸肌肤都浮肿着,一颗颗小痘痘坐落在上面,用“猪头”来形容最为贴切不过。外婆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的身后,手里拿着一大簇草药和一截仙人掌。“外婆!”我的声音里带着一点哭腔。外婆俯下身,温言细语地安慰着我,并伸出手替我拭去不断蹦出的“泪豆豆”,“外婆刚刚上山采了一些草药,再敷上仙人掌,很快就能好了。”外婆还没来得及坐下歇口气,便拿起那截仙人掌,一根一根地挑掉刺儿,外婆看东西很费劲,那双布满老茧的手也不似从前那般灵活,她微眯着眼,拿起那团绿色的东西,放到光亮处,手微微有些颤抖……费了好半天,碍事的刺一根不落。外婆一点一点地将仙人掌捣碎,绿色的汁液溅到外婆的胸前,那若有若无的清香慢慢渗出来。

思绪渐渐回笼,我抚上了自己的脸庞,那凹凸不平的触感早已在七岁那年的冬天消失了。外婆从未上过学,因为我她具备了丰富的草药知识,只因一句“药片里有很多化学成分”;她在年轻时熬坏了眼睛,却为了我去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上,艰难地拔掉那一根根刺,而母亲也因为我一大早地起床煮凉茶。我尝着碗里的凉茶,一股暖意自心底升起,犹如一缕温暖的阳光照射着我。

明明时值冬日,而心底里的那一股暖意却袭遍全身。外婆、妈妈,她们于我而言,犹如冬日里的阳光,温暖着我,从不离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我学会了画画 妈妈你让我感动作文 作文吧下载 给父母一封信300字作文 怎样学好写作文 我的班集体作文 这就是我作文300 班级风波作文 450字写人的作文 关于写家乡的作文 关于毛绒玩具的作文 迷人的张家界作文 小鸭子的作文300字 作文我的姥爷 关于开学感受的作文 公园一景作文 自己设置一个节日作文 善意作文开头 班里的趣事作文500字 以考试为主题的作文 劳动最快乐作文800字 各省高考语文作文题目 面对挫折作文600字 濮水小镇作文 高考作文读后感 军训心得体会600字作文 听那动听的声音作文800字 民宿作文 孤独的老人作文 协作作文6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