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记叙文

难忘的植树节

2019-12-14 18:30:01
相关推荐

冬去春来,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又到来了,全国上下又掀起了植树造林、绿化祖国的高潮。在前几天植树节的时候,有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

那天,刚好是周末,我们一家人拿好水桶、毛巾等东西立刻出发了。到了植树的地方,已经有很多人在植树了,我们一家人也选好了一块地,准备植树。我和爸爸刚挖好了一个土坑,一抬眼,不经意间看到一个五岁的小女孩和一个七岁的小女孩独自在挖坑、提水。尽管他们俩早已累红了脸,被汗水浸透了衣服,脸上却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当我们全部种完的时候,她们却只种了一半。

我和爸爸决定让妈妈和妹妹先回去,我们来帮姐妹俩。我们走到他们跟前,跟他们说:“我们来帮你吧?”“谢谢,但不用了。”姐姐微笑着说。“你们为什么自己来种树,不和爸爸妈妈一起来呢?”我忍不住插嘴问。姐姐刚想张嘴,妹妹又说话了:“妈妈生病好几年了,爸爸在医院照顾妈妈,爸爸让我们好好种树,说这棵树是为妈妈种的,有了这棵树,妈妈的病就会很快的好起来。”说到最后两句时,她的眼睛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和爸爸对视了两秒,爸爸说:“要不,我们先休息一会儿吧?”“嗯。”我们四个走到树荫下,这个时候我悄悄地问小妹妹:“你知道你妈妈得的是什么病吗?”“不知道”小妹妹小声地说。我连忙闭上了嘴。“为什么你们一定要来植树呢?”爸爸和蔼地问。“因为我们想让妈妈的病情快快好起来,还想让病中的妈妈减少痛苦。”妹妹接着说:“还有,爸爸说过多种树,我们中国人的摇篮――黄河,就又会成为我们的摇篮,到那时,我妈妈的病也会好的。”妹妹说完话,我和爸爸继续帮她们种树。

在我和爸爸的帮助下,姐妹俩的树也种好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的心情很久不能平静。心想:是啊,两个小女孩为了自己生病的妈妈,竟然愿意付出那么多!但我们呢,我们的祖先历尽艰辛打下了一片属于我们的天下,可是在现实的生活中,人们却乱砍伐树木,导致小鸟无家可归。以前清澈的河水再也看不到了,现在看到的却是满河的污水。大自然就这样一天天的在遭受着人类严重的破坏。

在这难忘的植树节里,我再次呼吁大家:植树造林,保护环境,人人有责。希望大家尽快行动起来,把我们美丽的家园建设的更加美丽吧!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知音者 作文 被打屁屁作文 旅行的英文作文 学会宽容300字作文 秋天的作文500字 作文六要素 他的故事作文 一位印象深刻的人作文 校园一景作文300字初中 我最喜欢什么作文300字 游不二门作文 四年级观察绿豆的作文 写人特点的作文600字 什么叫状物作文 我是最棒的作文500字 沙漠作文400字 提建议英语作文 我在故宫修文物作文 南京红山动物园作文 孔子我想对你说作文 读懂作文800字 读书使人进步作文 难忘的事作文600字初中 祖国作文800字 步入初中生活的作文 写景作文150字 我最喜欢的水果作文西瓜 我学会了叠衣服作文 2017专四作文 一个人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