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诗词鉴赏 > 想象作文

我想回到那个小镇_假如回到过去作文900字

2019-12-15 09:15:01
相关推荐

慢点!慢点!我在心中呐喊。但车速还是不减。快了,我的眼直盯着车窗外,啊!大榕树!那几间平房!熟悉的小镇一闪而过,我再也忍不住,大无畏地站起来大声喊:“司机!我要下车!”我想象过无数次的镜头变成了现实——车门开了。我不看爸爸妈妈及全车人写满惊愕的脸,径直走向车门,跳着下了车,走向我的记忆深处。一切都没变。伸出结实的臂膀揽下阳光的大榕树,空旷平坦的露天篮球场,种满水仙的“秘密花园”,因墙皮脱落而显得沧桑的三层小楼。一阵嬉闹声引起了我的注意,原来是几个小孩在大榕树下玩沙子。孩子般调皮的阳光也来凑热闹,从树叶间狭小的缝隙中跳下来,落在孩子们的头发上、衣服上。有个小女孩突然仰起她天真无邪的笑脸,露出两颗大门牙。

咦?她不就是儿童时期的我吗?正当我疑惑时,在“我”旁边我一个小女孩突然站起来,她手中的沙子漏下来,撒在了“我”的脸上、眼里,我急忙向前,“我”却快速低下头揉揉眼睛,仰起头又笑了,我也笑了。我继续向前,在楼下见到大大和小小正不停地喊着“妈妈!妈妈!”。炽热的阳光笼罩着大大,她的头上布满了汗珠,头发也无精打采地伏在她的额头上,她的声音逐渐带上了哭腔。“我”从二楼上跑了下来,脚上还穿着拖鞋,但脸上却有藏不住的兴奋。“我”递给大大一碗饭,几块大大的腊肉压在白白的米饭上,说:“你先别担心,你妈妈一定是工作去了,她快回来了。”见大大擦着泪“恩”了一声并接过饭,“我”笑了,转过身跑上了二楼。我也笑了。

到了晚上,“我”急急地扒完了饭,也不等等妈妈,独自急急地走下黑漆漆的楼道,和小伙伴们玩去了。附近几栋居民楼的孩子都集中在露天的篮球场上,跑啊、跳啊、笑啊。就算哪个小孩跌倒了、擦破皮了,也只是流几滴眼泪,挨几句骂,忘了疼,还是跑去玩。多好的仲夏夜晚!我坐在凉快的大理石凳子上,昂起头看着星星眨眼,听着孩子的嬉闹声、大人的唠叨声,感受着晚风轻吻我的脸颊,闻着泥土特有的芬芳。轻轻闭上眼,我又情不自禁地笑了……我努力睁开惺忪的眼睛,看见车窗外黑漆漆的一片,几盏灯发出微弱的光——我还在车上!

原来只是一场梦啊,一场与记忆中那个小镇对话的梦。车还在飞快地行驶,我的思绪飘出车外。我的心底有一个声音在不停地荡漾:我想回到那个小镇。

姓名:邹雨婕

学校:南宁良庆区五象中学

指导老师:黎静

邮箱:972993096@qq。com

版权作品,未经《趣文网》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