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议论文

正义不是说说而已

2019-12-15 06:30:01
相关推荐

遇到不公不义之事,市民们是本着“邪辟事,绝勿问”的原则冷漠走开么?市民们是拿起手机拍下来博关注么?是在一旁袖手旁观,幸灾乐祸么?

不,他们没有。

听到大妈对环卫工人的无端辱骂,市民们积极劝阻;大妈追赶环卫工人时,市民们将其拦下;大妈拨打110诬陷环卫工人时,市民们将其围住,用法律手段将其制服。如果没有市民们的正义之举,只怕此事会不了了之,陈阿姨遭到无端侮辱。见惯了金钱社会,势利寡善;看多了情谊淡薄,人心冷漠:他们无视摔倒的老人、孩子;他们无视弱者被欺凌;他们无视自己内心的声音、道德的准则。他们每个人都明白正义的意义、正义的力量,却不肯真正为正义而付出行动……

但正义,绝不是说说而已!

面对晚清的危局,维新派积极救亡图存,而当百日维新终告落幕,“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本有机会逃走,但他却说,总要有人为此流血,为正义的事业付出行动,才能使麻木的国民有所触动;面对不公的判决结果,苏格拉底亦坦然接受,因为守法也是一种正义,如果人们都按自己心中以为的正义,城邦的秩序便会混乱,正义无从谈起。他们都以实际的行动践行着正义,正义才会留存!正义,要有人做才能存在!电影《危城》中,城中的百姓都只顾个人性命,向恶势力低头,但城中的保长却承担着内外压力,毅然捍卫正义,而他的正义之举,使百姓意识到一味躲避无法自保,只有众人一心,方可保卫家园!

正义,要有很多人做才足够强大到驱散阴霾!若人人心有正义,则不会再有被踩断的扫帚,被辱骂的无辜者;则不会再有因被无视而丧命的灵魂;则才会有正常的、良好的社会风气!法规有形,看似可以规范行为,却无法改善人心;正义无形,却是对人心良知的最严规范,是维持社会良好运转,促进国家不断前行的无形法规与不竭的动力!然而正义之举也不可肆为,市民们寻求了警方的帮助,有礼有节地完善了此事。善用法律,正义会更强大;违反法律,正义则只是暴行!

放下冷漠,别再让黑暗得逞,阴霾蔓延!坚守正义,用行动温暖人间,彩彻区明!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享受过程作文素材 光盘行动作文200字 56个民族是一家作文 考研英语看图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指导 滑冰的作文 时间作文400字 别样的关怀作文 关于抒情的作文600字 春天到了作文300字 关于时光的作文 游剑英公园作文 作文人生的选择 描写军人的作文 作文假如时光可以倒流 两只乌龟作文 我的一家作文开头 作文提纲是什么 公园划船作文 三年级作文观察日记 劳动最光荣作文500 英语作文关于暑假计划 读书心得的作文 温暖的旅程作文650字 关于理解的作文素材 同学的眼睛作文 英语作文固定句型 烤红薯作文400字 大自然的声音作文三年级 关于正能量的作文题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