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四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四年级下册语文第三单元作文:动物带给我们的启示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2019-12-16 09:30:01
相关推荐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鸟类的翅膀具有许多特殊功能和结构,使得它们不仅善于飞行,而且会表演许多“特技”,这些特技还是目前人类的技术难以达到的。小小的蜂鸟是鸟中的“直升机”,它既可以垂直起落,又可以退着飞。在吮花蜜时,它不像蜜蜂那样停落在花上,而是悬停于空中。这是多么巧妙的飞行啊。制造具有蜂鸟飞行特性的垂直起落飞机,已经成为许多飞机设计师梦寐以求的愿望。

在企鹅的启示下,人们设计了一种新型汽车“企鹅牌极地越野汽车”。这种汽车用宽阔的底部贴在雪面上,用轮勺推动前进,这样不仅解决了极地运输问题,而且也可以在泥泞地带行驶。

苍蝇的眼睛,发明了蝇眼摄象机。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鱼儿在水中有自由来去的本领,人们就模仿鱼类的形体造船,以木桨仿鳍。相传早在大禹时期,我国古代劳动人民观察鱼在水中用尾巴的摇摆而游动、转弯,他们就在船尾上架置木桨。通过反复的观察、模仿和实践,逐渐改成橹和舵,增加了船的动力,掌握了使船转弯的手段。这样,即使在波涛滚滚的江河中,人们也能让船只航行自如。

苍蝇的楫翅(又叫平衡棒)是“天然导航仪”,人们模仿它制成了“振动陀螺仪”。这种仪器目前已经应用在火箭和高速飞机上,实现了自动驾驶。

苍蝇的眼睛是一种“复眼”,由30O0多只小眼组成,人们模仿它制成了“蝇眼透镜”。“蝇眼透镜”是用几百或者几千块小透镜整齐排列组合而成的,用它作镜头可以制成“蝇眼照相机”,一次就能照出千百张相同的相片。这种照相机已经用于印刷制版和大量复制电子计算机的微小电路,大大提高了工效和质量。“蝇眼透镜”是一种新型光学元件,它的用途很多。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在自然界中,动物朋友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如:蝙蝠给了我们的启示让我们的军事里发明了雷达、袋鼠是:越野车。

这里我来介绍的动物是蚂蚁,大家别看蚂蚁很小,但是它们却有着惊人的智慧。

那就让我来为你介绍一下蚂蚁在大火中怎样逃生吧!众多的蚂蚁快速聚拢,抱成黑团,向雪球一样滚动,逃离火场。每听到这段字时我就泪眼模糊,身为它们的行为所感动。我仿佛听见批了巴拉的火再烧,那是最外层的蚂蚁在开阔求生之路。假如没有抱成团的智慧、没有最外面的牺牲,那么渺小的蚂蚁家族绝对全军覆没。

这个蚂蚁动物给我们的启示是人多力量大。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乌龟是一种走路最缓慢地动物,虽然它走不快,但是,它有一个很好的特点。这个特点就是:它的自我保护能力很强,因为,“敌人”来突袭它们的时候,它们就会成群地缩进自己坚硬的壳里,如果来了更多的“敌人”,它们就会快快的往前滚,来逃敌。

我通过乌龟的特点,想发明一种防弹壳,这种防弹壳有着乌龟这样的特点。

这种防弹壳是自动型的,敌人如果来了,防弹壳就会自动穿在人身上,只要按一下电钮,防弹壳就会变成坦克的,坦克有着发不完的子弹,如果敌人火力更加大了,我就有两个选择:一是按下一个电钮,坦克一圈都被防术力聚在中间,来抵抗敌人。二是变成一个大圆珠,快速地逃跑。

这个大圆珠有两层外皮,第一层外皮在滚动,第二层外皮里有一个瓶子,里面有很多小圆球,只有把小圆球吃下去,人们就不会晕了。也可以按一下电钮,变成一辆豪华的奔驰车。

在这个车里可以睡觉、看电视、打电脑、吃饭……就像你在家里舒适地生活。这辆车唯一的缺点就是车身太长。

动物们各有特点,需要我们仔细地观察、认真地研究。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青蛙的眼睛非常奇特,它们看活动的东西很敏锐,而看不活动的东西却“视而不见”。

这是因为青蛙的眼珠里有一个小黑痣,这个黑痣是一个能远观千里的活动东西,就像一个没有眼睛的动物。

这是由科学家几次测试才得出的结果,发现了青蛙的眼睛有这样的特点,人们就一点一点地制造出来了电子蛙眼。

机场上有了这种“电子蛙眼”,方便了很多,每次飞机降落,机场上的指挥人员在“电子蛙眼”的帮助下,能更加快地、更加准确地指挥飞机降落。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从来没见过两只羊搏斗,因此,脑海中一直认为羊是驯良的动物,不然,我们的汉字“善”、“群”等不会以“羊”为代表。周末在一个农场,见到主人以斗兽吸引游客,走近一看,居然是两只山羊,看它们像人一样,两只后腿直立,猛地冲向对方,羊角“咔嚓”撞击的声音,几乎让我的心颤抖了。这是我真不喜欢的场面。也许,那两只羊本不想搏斗的,是主人多次训练它们才如此的吧。更听说斗鸡时,一般主人不肯让一只战败的鸡完全被打败,那样的话,这只鸡从此就再也不会斗了,会退出斗鸡的行列。

联想到曾经在“人与自然”节目中看到一只刚刚长大的狮子,第一次离开妈妈独立在草原上过夜,本该捕杀的猎物是一只没逃掉的猩猩,猩猩战败而亡,正当狮子准备享受自己的大餐时,发现那只猩猩居然产下一只小猩猩。于是,这只狮子流露出天然的母性情怀,将这只刚出生的小猩猩用嘴轻轻叼起,放在大树的枝桠间,帮它取暖,用舌头不停地舔舐小猩猩,就这样,整整过了两天,狮子一步也没离开小猩猩。……

动物界的启示太多,人为掀起的战斗是让人觉得遗憾的。爱在天地的生命间,是源远流长的旋律,就像那只狮子,从妈妈那里得到的母爱,传递到她呵护的小猩猩身上,这才是温馨的。

四年级第三单元作文动物给我们的启示300字:动物给我们的启示

大自然是人类最好的老师。从大自然中我们可以发现许多奇妙的现象。这些现象和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

我从猫的身上得到了一个启示:为什么猫走路没声音?原来猫的脚掌上有厚厚的肉垫,走起路来不容易发出声音;猫走路的时候,脚是“点起”“点落”和轻起轻落,足跟软软的肉垫轻轻地落地,就不会发出声音。所以猫走起路来一点声音都没有。

我想发明一种像猫爪子一样的鞋子,下面有厚厚的棉花垫,这样走路就不会发出声音了。在医院里,护士们都穿这样的鞋子照顾病人,就不会打扰病人休息。

我们发现壁虎的手脚很有吸力,可以在墙上行走,也不会掉下来。我想发明一种像壁虎手脚那样的吸盘,携带起来很方便,只要有墙壁,就能吸在上面。这样妈妈在院子里晒被子、晒衣服,都很方便。还可以做成带吸盘的鞋子,人们穿上这样的鞋子,在刷油漆的时候,就不用搬梯子,可以在墙上自由的走动,也不会掉下来。

我以后要仔细观察身边的事物,多发明一些对人类有帮助的东西,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假期里的新鲜事作文 科幻故事作文350字 秋天的银杏叶作文 走过...作文 一路欢歌作文 边疆战士作文600字 成长经历作文500字 关于微信的英语作文 拔河比赛三百字作文 审时度势的作文 作文我的同学200字 小小心愿作文 关于写狼的作文 描写红烧肉的作文 种多肉作文 九江南山公园作文 语文话题作文 高考作文真题 成长记事作文600字 我的弟弟的作文 精益求精的作文素材 teamwork英语作文 秋色作文300字 我最亲爱的人作文 作文万里长城 3年级作文我的同桌 温暖的旅程作文开头 写一则新闻消息作文 黄岩蓝美庄园作文 爱国作文15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