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教师天地 > 教学反思 > 美术教学反思

美术美术教研反思

2019-12-16 13:00:01
相关推荐

昨天在长兴小学举行一次美术公开课观摩研讨活动,本想只在学科中心组范围进行,但却来了近30位老师主动参加。从这点看,我们的美术老师对听课活动还是很关注的,这也促使美术学科在以后的工作中,要为老师提供具有研究价值的课例供老师探讨。

这节课是由长兴小学美术老师谢慧华执教,题目《动物的花衣裳》(小学一年级)。这节课从总体教学理念上讲体现了课改精神,把学生发展放到第一位。如:学生以自己的喜好述说动物的花“衣裳”;以自己喜好画动物的花“衣裳”;以自己喜好评动物花“衣裳”;其二,教学环节合理。如:让学生先找动物的花“衣裳”,再欣赏动物的花“衣裳”,接着评述动物的花“衣裳”,最后让学生“创造”动物的花衣裳、评价同学“创造”的动物的花“衣裳”。

小学一年级美术教学,主要培养学生美术兴趣和浅显的美术认知能力。如:小学生心理空间表达和情感发泄;小学生表达的“色与形”与自己心理认知的对应,在这节课里能基本体现出来。

不足:1、此类课不够常规。 2、有些术语过于专业 (对比色)3、教学放得开,收得不够,显得结尾单薄。

课后,在中心组组长赵霞老师的主持下,来听课的老师进行了研讨,大家充分发表自己的看法,对有些问题还激烈的辩论起来。有些老师还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有的老师为谢老师出谋划策。我想老师不论是在争论还是出谋划策,都能能从中学到自己需要的东西。

最后大家一致提出,今后要适量有目的的组织一些听课活动,组织一些有研究目的的课给老师探讨,通过探讨、学习、研究,使老师有一个清醒的教学大目标和适合于自己发展的教学方法。 教学反思《美术教研反思》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作文书包的自述 四年级作文编童话故事 关爱父母的作文300字 友情篇作文 草船借箭缩写350字作文 我的舞蹈之路作文 八年级上册英语第二单元作文 我和我的祖国作文800字 由景及人的作文 人生三乐作文 2017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懂你作文600字初二 对快餐的看法英语作文 己所欲亦勿施于人作文 难忘的乡村生活作文 一篇观察作文200字 我的同学的作文400字 西湖一游作文 美丽的什么400字作文 在路上的作文600字 我爱读书作文三百字 假如我是科学家作文 不一样的爱作文600字 关于写传统节日的作文 有关谎言的作文 摘葡萄作文100字 欢乐谷英语作文 那种温暖作文 观察动物和植物的作文 大学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