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情感天地

你是我望尘莫及的美好

2019-12-16 20:00:01
相关推荐

~~~ 一 ~~~

我刚上大一的时候,160cm, 87斤,是众多瘦子中的一枚,大二的时候,我依旧160cm,而体重变成了120斤,活脱脱的小胖子。

我是林薇雨,喜欢你三年了。可是你,从来都不知道。

第一次见你,是在学校社团的招新会上。突然有两个穿着跆拳道服的男生拦住了我们的去路,其中一个就是你。

你的同伴热情地对我说:“学妹,来参加我们跆拳道社吧,强身健体。”我笑了笑,以自己不太爱运动为由拒绝了。他不屈不挠继续追着我说:“哎,学妹,学了跆拳道可以保护自己的,你看你长得这么不安全。”

你在旁边扑哧笑出了声,风掀起你额前的头发,你的侧脸在阳光下熠熠生光。你那天穿着白色道服,像极了武侠片中仙风道骨的大侠。那一刻,像是满天的星光都被你点亮了。

那一刻,我突然决定要去你的社团。

傅子钦,如果时光可以倒流,一切可以重来,我断然不会加入这个社团,也宁愿不曾遇见你。

~~~~ 二 ~~~~

我正式加入跆拳道社之后才发现,我能看见你的机会,也只有两次训练。

对于我们这些跆拳道菜鸟来说,或许有部分人是为了某个人而来,例如我。而你,从小就学习跆拳道,你对跆拳道的热爱无异于樱木花道对篮球的热爱。这一切,都是慢慢熟悉之后我才知道的。你说你不能理解,为什么我每次训练都要想办法偷懒,你说练跆拳道是一种享受。自那以后,我便不敢再偷懒,每一次训练都踏踏实实认真完成,经常累得全身酸痛满头大汗。

有一次,你问我要不要一起去聚餐。我刚想推辞,你却二话不说回过头跟其他人说今晚加一个人。我只能在风中默默点头。

吃饭的时候你突然义正词严地对我说:“林薇雨你要多吃点,你看你瘦得肯定找不到男朋友。”

那天,你和你的同伴估计都被我惊住了。他们说我一个看上去瘦弱得风都能刮跑的女生居然可以吃赢三个大男生。

后来你们几乎每次聚餐都要带上我,你说你的同伴说,带上我不吃亏,不会有剩菜。我抬头看向你,问你:“你呢,也是因为不想浪费?”

你笑了笑,把手搭在我的肩上,对我说:“我当然是因为觉得你吃饭的样子好看又有趣啊,而且,你这么瘦这么矮,是该多吃点。”说完还使坏地比画了一下我的身高。

是啊,我真的好矮。你180,我160,就好像一抬头就能说爱你,但是隔着20厘米的距离,剩下的便只有仰望。

~~~~ 三 ~~~~

我们的关系越走越近,你已经开始旁若无人肆无忌惮地对我勾肩搭背了。舍友说,这是危险信号,关系越好,我们就越不可能成为情侣。我有一瞬间的落寞,可是我不能刻意疏远你,我实在是做不到。

我越吃越多。你去参加全市跆拳道大赛时,我已经可以去挑战自助火锅连吃六小时不停了。你又开始担心,你说:“你这么能吃,以后谁养得起你啊?”

我问你:“没人要,你可以收留我吗?”

你那天说的话,我永远都记得,也是那句话,把我推向了万劫不复的深渊。你说:“没人要的话,我养你。”

我“哇”的一声哭了起来。你有点慌乱无措地说:“好好好,有人要有人要,我错了,就那么不乐意和我在一起吗?”

后来一次社团聚会,一群人玩起了真心话大冒险,我选了真心话,他们问我,从小就这么能吃吗?我摇摇头,看向你,说:“是因为傅子钦说我又矮又瘦要多吃点。”你在一旁笑嘻嘻地说:“明明自己是个百分百吃货还要赖给我。”

后来,你抽到了大冒险,一群人起哄让你抱在场的一位女生。你二话不说就抱起了我,不知道谁来了一句:“让他抱着林薇雨做二十个蹲下起立。”

你板着脸,抱起我,起先还很从容不迫的样子,越到后来我渐渐感觉到你开始吃力,汗水顺着你的鬓角流了下来。我抬手想帮你擦掉,你厉声说了一句:“别动,沉死了你。”

我默默收回了手。傅子钦,就是在那一刻,我开始意识到,我已经不是当年的那个瘦得只能穿最小码的林薇雨了,我是大了一号的林薇雨。

回到宿舍后称了一下,我已经103斤了。我失去了那个“太瘦要多吃点”的理由了。

舍友们都劝我早早跟你表白。

她们甚至连情书都替我写好了。我拒绝,我说那一看就不是我的风格,你是不会相信的。

我就这样踌躇着,纠结着,磨蹭着,等待着,错过了一次又一次的机会。

--趣文网--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水资源英语作文 写作文的好词好句开头 关于奶奶的作文600字 自信作文题目 小学六年级语文作文题目 库里作文素材 台阶作文600字 作文温暖400字 廉洁自律的作文 跌宕起伏的作文 初二上册语文第二单元作文 有人物描写的作文 介绍旅游景点英语作文 青春有信仰作文 四年级暑假作文350字 初中作文200字左右 以阅读为主题的作文 作文执着 赞美祖国的作文开头 辣的作文 我的母亲150字作文 四年级大扫除作文 怎么保持健康英语小作文 意志力的作文 为什么作文 参加架子鼓比赛作文 小狗自述作文 面对挫折作文450字 星空幻想作文 我错了作文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