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读后感 > 高老头读后感

初二学生读《高老头》有感550字

2019-12-17 21:39:59
相关推荐

一直以为爱是最纯洁、高尚、美好的东西。如今读了《高老头》,再想一想身边的事情,不禁打了个冷颤,真的不知道,是谁弄脏了爱···

高老头是一位面条商,用金钱作为代价,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伯爵,指望着女儿成为贵族,自己就成为贵族的座上客。可是他错了,因为,他所谓的“女婿”根本就不认他这个挂名的岳父。

高老头住进了伏盖公寓,那是一个小旅店,时常有一些衣着华丽的女人去找他。这惹来了大家的猜疑,认为他是一个老色鬼。随着这些女人得到来,高老头所有值钱的东西都没有了,落到了凄惨的田地,最终谜底被大学生拉斯蒂涅揭开,同时原本善良、本分的拉斯蒂涅也卷入了金钱的买卖当中。

直至高老头死,他的女儿们也没有再去看他,因为他已经成为穷酸的穷老头。至死,高老头才明白亲情是金钱所不能维持的,他没有亲情可言了,因为他的女儿们在乎的只有钱。而拉斯蒂涅随着良心的泯灭,也步入了上流社会,成了无耻的政客。

巴尔扎克用笔描绘出当时社会的黑暗,而《高老头》则成为代表作。

我惊叹,惊叹人性的泯灭;我哀伤,哀伤死去的高老头多么可怜;我期待,期待下一场大雨,洗刷人们的心灵。

是谁弄脏了爱?是金钱、权力、还是我们人类自己?

现在的社会,求人办事必须送礼,升官发财靠拉拢关系,就连亲戚也被嫌贫爱富划清了界线。人们都在说“有钱能使鬼推磨”,“金钱是万能的”。对啊,现在的人们认为金钱至上,金钱能买得到一切,包括亲情、友情、爱卿······

爱在金钱关系中所泯灭;

爱在社会关系中所变质;

爱在人际关系中所消失;

是谁弄脏了爱?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高傲的白鹅作文 我的妈妈作文350字 英语作文模板 寻找秋天的作文 温暖的作文开头结尾 独立自主的作文 心底的温暖作文 谢谢你奶奶作文 诚信作文300字 2018年成人高考作文 做一次最好的自己作文600字 理性判断作文 无言之美作文600字 窃读记作文400字 上周末你做了什么英语作文 如何提高作文成绩 青春努力的作文 重拾什么作文600字 小猫的作文50字 草原作文300字 游西江千户苗寨作文 那一次我真后悔的作文 都江堰游记作文 快乐国庆节作文 未来的手机作文 观察小鱼作文 跑的体验为话题的作文 写自我介绍作文 最美的风景叫文明作文 怎样写国庆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