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人物作文 > 叔叔

李叔叔的绝活_关于叔叔的作文900字

2019-12-17 01:15:01
相关推荐

李叔叔是专修电脑的高手,是我妈妈的同事。他修过的、装过的电脑,几乎根本没有坏过,而且装非常快。他总是带着一个工具箱,到处为别人修电脑。这是些都是听妈妈说的。而我不信的是,妈妈说李叔叔十几分钟能装好一台电脑?吹牛吧!

记得有一次,妈妈把我们家的旧电脑机箱提去,让李叔叔把新部件换上。

李师傅长得比较黑,身材瘦高,戴着一副眼镜,看着我笑眯眯的,非常的和蔼可亲。当我们选购好了电脑配件后,李叔叔立马开工了,他先需要拆下旧的机箱,只见他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螺丝刀,插到钉子上,扭了几下就下来了。扭了才几个螺丝后,他把机箱一打开,里面出现的满是灰尘,李叔叔告诉我,灰尘也是会影响开机速度的。李叔叔又从他的工具箱里拿出一歌吹风机,接起电,吹风机“呜呜”的吹了起来,好大的风啊!只见灰尘满天飞,我的身上全是灰。我瞄了一眼李叔叔,他身上也满是灰尘,但是他顾不得拍,继续干活。当我再看到旧机箱时,哇!被李叔叔吹得亮洁如新,一点儿灰尘都没有。

开始安装新部件了,我因为学过一点儿装电脑的知识,于是李叔叔临时收了我这个徒弟。首先,他拿出一个肥笨笨的东西——电源,它算得上是电脑的心脏。电源安装的位置有点儿蹩手,李叔叔叫我端着一头,他在另一头装。只见他又从工具箱里拿出一把钳子,我突然感觉那工具箱成为了一个魔法箱,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他又在装螺丝的袋子里仔细寻找,找到了那四枚躲躲藏藏的螺丝,把他们紧紧地扣在电源上。李叔叔又拿出了一个绿色的板子,上面看上去密密麻麻的布满了很多元件,那就是主板。看起来复杂,装起来却简单,只需将对应的螺丝扭在相应的位置就可以了,这件事李叔叔一分钟就能完成。该装CPU了,它是电脑的大脑。别看它小,只要一个小地方接触好,就会影响整个电脑的运行。李叔叔小心地把它放在卡里,把壳子盖上,抹上硅胶。这时,他已经是满头大汗了,坐下来休息一会儿,这时,仅过了十五分钟,李叔叔有些疲倦。突然,他这一段休息时间被打破了,一个客户突然来了订单。他加快了速度,为我们装电脑。尽在十五分钟内,他就把显卡、内存条、风扇、磁盘和硬盘,都给装上了。而且一边装一边很耐心的给我讲解各个配件的功能及重要性,我忽然感觉,他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电脑专家。

电脑装好了,我和妈妈非常兴奋,连忙对李叔叔说谢谢。帮了我们,李叔叔却仍然没有休息的时间,提着他那个能变出无数法宝的工具箱,匆匆忙忙赶到需要服务的客户那里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极简主义作文 帮助老人的作文 我有一个想法作文200 欢乐的事作文 关于精益求精的作文 写革命烈士的作文 2016江苏高考作文题 关于扬州的作文 跳绳真有趣作文400字 四年级作文指导 橘子的作文300字 尊重作文300字 作文我为祖国点赞 学包粽子的作文 关于帮助的作文400字 写打扫卫生的作文 童年的趣事作文300字 停电的夜晚作文 去环球影城作文 细节描写作文200字 小学毕业的作文600字 欣赏别人作文 自传作文六百字 以只要还在为题的作文 毅行作文 国庆叙事作文600字 以表扬为话题的作文 作文一件难忘的事情 中华魂作文800字 海边的海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