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学科教案 > 语文教案 > 四年级语文教案

32 飞船上的特殊乘客 教案设计 教案

2019-12-19 20:45:01
相关推荐

◆您现在正在阅读的《32飞船上的特殊乘客教案设计》文章由收集。

教学目的:

1.认识7个生字。

2.正确、流利、有感情地朗读课文,激起热爱科学的情感。

3.了解太空蔬菜的变化和作用,初步学习课文的说明方法。

教学重难点:

1.重点:了解太空蔬菜变化的原因和作用,

2.难点;学习准确地用词,形象地表达,初步学习课文的说明方法。

课时安排:

1课时

教学过程:

一、导入

1.展示图片:

师:同学们,这是2003年10月15日我国进行首次载人航天发射,实现了中华民族的飞天梦想。在神舟5号飞船上,有一位英雄,他是谁呢?

生:杨利伟

2.师:对,在2003年10月15日至16日,我国成功进行了首次载人航天发射,在飞船不仅有我们的宇航员,还有一批特殊的乘客,你们想不想知道这批乘客是谁?

3.今天,我们就来认识这批特殊的乘客。

板书:飞船上的特殊乘客

让学生读课题。

二、初读课文

1.师:这是一篇略读课文,请同学们打开书,读一读这篇课文,注意其中生字的读音和生词,借助你们手里的字典等工具查一查、学一学。

学生自读课文,自学交流。

2.检查生字自学情况。

板书:例如筛选辐射淘汰美味佳肴盐碱

指名学生读上面的词语。教师相机指导。

3.指名分段朗读课文。

三、研读课文

1.让学生按照黑板上的问题再读课文:

(1)“特殊乘客”指的是谁?

(2)特殊乘客”飞回来后有何变化?

(3)太空蔬菜是怎么形成的?

(4)这些“乘客”的美妙变化和神奇作用是什么力量给的呢?

学生读课文、讨论,教师巡视指导,并提供学习资料。

2.交流汇报

师:飞船上的特殊乘客到底是谁?

>>《32飞船上的特殊乘客教案设计》这篇教育教学文章来自[趣文网]www.qwen.cn收集与整理,感谢原作者。◆您现在正在阅读的《32飞船上的特殊乘客教案设计》文章由收集。生:植物的种子

师:“特殊乘客”飞回来后有何变化?

生1:茄子有的果实比篮球大,有的比鸡蛋小。

生2:它们回来后种在地里,普遍具有以下优点:产量高、品质好、生命强。

师:太空蔬菜是怎么形成的?

生:淘汰不良的,培育优良的,并经过四代以上的培育,最终形成太空蔬菜。

师:太空蔬菜与我们地球上的蔬菜有什么不同?

生1:从外形上看它比原来的更大、更长,还会产生一些颜色的变化。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立德作文 以微信为话题的作文 小学生的作文题目 我是中学生感觉真棒作文 参赛作文 真爱的作文 北京故宫作文400字 德里克罗斯作文 付出才会有收获作文 我的小确幸作文500字 广一模作文 赛诗会作文 写假期的英语作文 告诉你一件新鲜事作文500字 中秋节习俗作文 安全作文450字 快乐的滋味作文600字 关于家乡节日的作文 一处景物作文300字 钢琴作文800字 描写小鸟的作文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2018江苏高考语文作文 2019年全国卷一语文作文 打屁股作文后妈 我懂得了一个道理作文 成长的脚印作文600字 授人以渔的作文议论文 打屁股作文3000字 如皋水绘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