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读后感

《一则新闻》读后感

2019-12-19 08:00:01
相关推荐

人生没有退路,因为呼啸的岁月夹裹着我们一路向前。从诞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像一支离弦的箭,嗖嗖地直向生命的终点射去。

我曾在报章上看到一则新闻头条:一位28岁的年轻的经理人因为贪污公款而被告上法庭。这位经理是从一位员工被提拔上位的。上位后的他非常勤奋,以致公司赚了不少钱 。 过了不久,他不知从哪儿染上了炒股票的恶习。起初,他挪用了几千令吉的公款,但没被发现。因为他赢了四倍的价格,连本带利还给公司。之后,他又挪用了几万令吉也没被发现,原因是股票一直增涨。后来,财政部发现有额外资金的进入,顺藤摸瓜,找到了这位经理。然后公司就把他告上法庭,原因是他第三次炒股票的时候,股票大大跌落,导致他输了几百万。当他上法庭的时候,承认了一切事物,也为自己辩解了说自己一时鬼迷心窍才做了这件傻事。最后法官宣判罪名成立,赔偿公司损失的银额和坐牢三年。

这则新闻告诫我们要三思而后行,也让我们明白一个道理。人生如箭,不管前方是风雪弥漫还是繁花似锦,开弓之后只能勇往直前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在拒绝中成长作文 成长作文初中 父母之爱的作文300字 丰收作文300字 家庭教育的作文800字 责任作文开头结尾 防疫作文高中 西游记的故事作文 关于未来规划的作文 水污染的作文 冬天家乡的风景作文 影响你的人作文 关于做作业的作文 作文重要性 西红柿炒鸡蛋作文600字 我的偶像霍金作文 山水游记作文高中 酒作文600字 看图写作文300字 描写地球的作文 广场舞扰民作文 二年级作文有趣的小动物 我身边熟悉的人作文 叙事作文650 赞美祖国作文400字 新奥赛作文 写花的作文200字 蚂蚁大战作文 爱的故事作文250字 狗作文五年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