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中优秀作文

我是船 我只属于远方

2019-12-19 18:30:02
相关推荐

远方的道路……呵,神秘莫测的人生,还有道路?有的,只是波翻浪涌,危机四伏的,一条狭窄海道。 我是船,我只属于那海道的终点,和那奇幻的远方……

这条海道,弯弯曲曲,我看不到前面有什么,因为前面有雾,我看不到脚下有什么,因为脚下也有雾。我不知道我下一步,会走向哪,或是掉进无尽的深渊,或是胆战心惊的继续前进,别无选择。我是船,雄伟壮丽的邮轮也好,低矮寒酸的帆船也好,我就是我,船就是船。我不管前面有什么,我也不管别人说什么,我勇往直前,也无法后退。为什么?海道很狭窄,你无法调头。但,即使海道窄到连蚂蚁也不能通过,心也不能窄!窄了,毋庸置疑的,船毁人亡。

以后,可能会风和日丽,但,更多的是狂风暴雨,要么,大雪纷飞,天寒地冻。即便如此,我依然是属于远方的,那只船。“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

。这句形容人的诗句形容船也同样恰当。属于我的考验,开始了吗?

大雾笼罩,弥漫,笼罩……扬起船帆,太阳会在我的最高点升起吗?我等待,在等待。可,只有越来越多的乌云聚在一起,黑压压的,涂黑了天空,无数雨滴落到我身上,世界朦胧了,身体沉重,视野变小,我开始下沉。“轰!”一声响雷,把我从迷茫中惊醒,我在惊涛骇浪中前进,起起伏伏。不管怎样,梦就在远方,我属于远方!前面,一片乌黑,但还有一点轮廓,可远方,完全覆没在了黑暗中,我要的远方,就是那样吗?

天,已大亮。阳光拨开层层云雾,向大海露出微笑。那微笑……对我来说,有什么其他的意义吗?阳光,照耀在了每一个角落,海面上,波光粼粼,无数闪光点聚在一起,好似璀璨宝石,又如满天星辰,好不美丽!天空,蓝悠悠的,苍穹之中,透露出威严。在远方,水天相接,蔚为壮观。阳光,蓝天,大海交织在一起,形成了一幅美轮美奂的画卷。在这美丽的景色中,我醍醐灌顶——我,不属于那个黑暗的远方,而是属于,滋润万物的太阳,一碧如洗的蓝天,和那海天相接之处!似乎没有通向他们的路。但是,正因如此,所以才要不离不弃,不断追求啊!这,才是船的意义,这,才是真正的远方!

同一个场面,扬起船帆,向远方前进。远方,没有尽头,因为,它是远方。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逆风飞翔作文 中考满分写人叙事作文 苹果三年级作文 喜欢狗的作文 枫桥夜泊作文 四年级作文读后感400字 不破不立作文 写小熊的作文 这就是爱作文450字 格列佛游记作文 鸡蛋实验作文 关于体检的作文 劳动体验作文400字 分别的那一刻作文600字 我眼中的幸福作文600字 我爱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暑假作文四百字 描写刺猬的作文 小学生作文放风筝 初中生优秀作文选 鲜肉月饼作文 写元宵节的作文500字 做作业作文 自由的作文300字 我的成长故事作文800字 有关清明节的英语作文 小金鱼作文450字 我是雪花作文 关于一篇写景的作文 作文最美的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