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单元作文 > 二年级下册单元作文 > 小学二年级下册语文第四单元作文:我的小制作

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制作景泰蓝_小制作作文

2019-12-20 08:15:01
相关推荐

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制作景泰蓝_小制作作文

妈妈以前送给过我一个景泰蓝的手镯,那个手镯非常漂亮,所以我一直好奇这么漂亮的景泰蓝是怎么做出来的,一直想看看景泰蓝背后的奥秘。

这个暑假,社区有景泰蓝制作活动,我兴致勃勃地参加了。

一大早,小朋友们便在社区集合了。大家兴致都很高,原来他们和我一样都对景泰蓝充满了好奇。我们排好队来到了工人文化宫里的景泰蓝制作室。在房间里的桌子旁,有三排架子,架子上摆着许多小碗,小碗里盛满了各种颜色的细沙。

我做了两幅景泰蓝沙画,一幅是美羊羊,另一幅是亭亭玉立的荷花。做两幅画时,可是用了我不少的心思呢!做沙画时,先把各种色彩的沙子按照画板上的颜色铺好,再涂上胶水。这时,你要小心沙子乱“串门”!因为沙子碰到胶水后变得很滑,只要画板一斜,沙子就会“跑”走。幸好有一位经验丰富的奶奶帮我把沙子运回了自己的“家”。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我的景泰蓝沙画终于做好了。

看着美丽的景泰蓝沙画,我不禁想:不知道景泰蓝手镯是不是也是这样制作的?听说景德镇的景泰蓝最有名气,有机会我也要去看看。

二年级下册第四单元作文:小制作作文

看见了吗,那个在微风中轻轻摆动,发出悦耳声音的东西,是什么?那就是我自制的一个小编钟。

它发出的声音是不是很好听呢?它是不是很精致?如果你想知道它的制作过程,就请你把目光转向这里!

我蹑手蹑脚地到厨房来找爷爷喝剩下的口服液的瓶子。我翻箱倒柜般地找了起来。可是天有不测风云,平日总是映入眼帘的空瓶子今天为何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天又无绝人之路,空瓶子居然在我的脚底下。

我兴高采烈地拿起几个空瓶,又找来一块卡纸,和一条两米长的细线,忙活开了。

我先来到水池旁拿起洗洁精,倒在一个脸盆里,然后把五个瓶子的盖子打开,打开水龙头,把瓶子里里外外洗个干净。

我又把卡纸剪成了一个圆形,在上面钻了五个小孔。然后又在中间钻了一个孔,穿了一条线,让它可以吊在线上。

我把洗干净的瓶子拿出来时,一不小心来了个“狗啃泥”把瓶子全都给摔了个“稀巴烂”。只好“外甥打灯笼——照旧”了。

这么一折磨,耽误了不少时间,得赶快开工。

我拿起一个小瓶装入少量的水盖上盖子。又拿起另一个瓶子,装入比前一个瓶子多一点的水。就这样连续装五个瓶子,形成“1、2、3、4、5”五个音。

再用细绳把瓶子拴起来吊在卡纸上就是一个精致而美丽的风铃了!

怎样,心动不如行动,你也做一个吧。

通过这次制作,我明白了“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的道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跑步作文300字 北海公园作文 描写猫的作文450字 优秀作文结尾 家庭的故事作文 关于四季的作文 真情故事作文 适应环境作文800字 我毕竟走过作文记叙文 初冬的原野作文 写小动物的作文400 本来我可以的作文 我的季节作文600字 科幻作文是什么 一场大雨作文200字 公园四季作文 我的朋友观英语作文 难忘的一天作文100字 心情作文600字 快乐十一作文400字 只要有梦想作文600字 心目中最好的老师作文 美好的选择作文600字 她的微笑作文800字 开卡丁车的作文 写酸菜鱼的作文 智作文 心中的自己作文 我最喜欢的东西作文 我的教室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