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文网 > 专题作文 > 动物作文 >

龙_元霄节作文550字

2019-12-20 09:45:01
相关推荐

正月十五是元霄节。元霄节的习俗有:吃元霄、舞龙,说到舞龙,你是不是很感兴趣,那就让我们去看一看吧。

来到舞龙的现场,只见龙有细长的胡须、长长的舌头,嘴里还有一个黄色的球,它的脸是银白色,全身基本上是青色的,这也难怪它的名字叫:青龙。还有别忘记它那尾巴是红色的,这象征着:奥运会举办得红红火火。等不及了吧,让我们去听一听有关于龙的传说:

“在很久很久以前,恶魔鱼占领了人魔两界,每当到元霄节傍晚时,人们都躲了起来,生怕恶魔鱼又来伤害自己,可每一次,许多人都被杀害了,人们非常害怕。龙听说了恶魔鱼要年年伤害老百姓,它决定与恶魔鱼同归于尽,为民除害。龙不顾一切,跳入海中,与恶魔鱼战斗起来,一天、二天、四天、八天、十六天……恶魔鱼被斗败了,人们兴高采烈、拍手称快,但他们万万没有想到,正当他们沉浸在喜悦之中时青龙也死去了。后来,人们知道是龙帮助他们消灭了恶魔鱼,都感激不尽,为了纪念龙,人们回忆出龙的样子,做为标本。龙就是这样在人们的心中有了很高的地位年来到了,同样也迎来了奥运会,人们以龙的气势、精神来迎接奥运会的开幕。

“舞龙了,舞龙了”,“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咚”只听:“龙腾吉祥、万事如意”,接着又传来爆竹声,这些是什么意思呀?后来才知道这些是专门用来“接龙”的,只见舞龙人来了一招又一招,其中有:麻雀步、翻江倒海、双招、单招、盘龙摆尾,真是精彩!在这里我就不多说了,明年,你可一定要去瞧一瞧啊!

“龙”是我们中国权力的象征,看来关于“龙”的知识还是有很多,哦,时间到了,我要去看关于龙的书了。

阅读剩余内容
网友评论
相关内容
延伸阅读
小编推荐

大家都在看

汤姆的一天英语作文 读书伴我行的作文 从我做起作文 关于学农的作文 变色龙为什么会变色作文 关于书的作文结尾 回忆我的作文 感受幸福的作文 嘉然小作文 选择坚持作文800字 母爱的伟大作文200字 写一处景物的作文450字 介绍剪纸的英语作文 一件感人的作文400字 我们班的老师作文 中国诗词大会作文素材 关于碰瓷的作文 小白兔350字作文 最成功的人英语作文 我的小目标作文 我心中的鲁迅作文 以身作则的作文 描写秋天的作文三年级 关于勤奋作文 不断提升自己的作文 我的家乡朝阳作文 观察植物的作文 远方的家乡作文 2016年全国一卷语文作文 经验作文